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品牌的热情挡不住 近200家企业报名参加
“2021最受欢迎的江西十大消费品牌评选”推荐申报结束
2021-11-16 17:38:00  来源:大江网  
1
听新闻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左阳天报道:创建强势品牌,激发自身品牌经营意识!由江西省商务厅牵头,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共同指导,江西日报社主办,大江网、江西电商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承办的公益性消费品牌宣传推广活动——“2021最受欢迎的江西十大消费品牌评选”推荐申报工作在本周结束。由于全省各地报名十分踊跃以及个别城市受疫情影响等客观因素,推荐申报工作延期到本周。

全省11个设区市共推荐近200家企业(品牌),涉及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及日用品、文化体育用品、汽车摩托车及零配件、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等数十个类别。

传统品牌和新晋品牌同台竞技

据了解,“2021最受欢迎的江西十大消费品牌评选”活动将评选发布2021最受欢迎的江西十大地域消费品牌、十大企业消费品牌、十大网货品牌。

记者了解到,报名地域品牌中,除了“军山湖清水大闸蟹”、“庐山云雾茶”、“余干辣椒”、“广昌白莲”等大众比较熟悉的地域品牌外,也涌现出新涌现出来的品牌,如“城南龙灯”、“鹰潭烘焙”、“黎川耐热陶瓷”、“袁州脱胎漆器”等。

在消费品牌报名的企业中,涉及食品、电子产品、文化用品、纺织等。

报名网货品牌名单中,南昌是最积极的城市,有14家品牌企业报名。景德镇、宜春报名也十分积极,网货品牌除了食品、医药等外,还有体育用品、化妆品,甚至是多肉植物。

提到江西品牌的辉煌,不得不让很多消费者想起“飞碟吊扇”、“赣新电视”、“齐洛瓦冰箱”等。

记者了解到,飞碟吊扇厂于1978年成立。直至1990年,吊扇厂年产量从3万台猛增到60万台,成了远近闻名的吊扇生产企业。从1996年开始,飞碟牌吊扇的生产和销量双双滑坡,到了1998年企业基本上很难运转,加之冒牌产品侵扰市场,江西飞碟不再高飞。

而20世纪90年代,很多江西人购买的第一台电视机,就是在吉安生产的赣新电视。销售火爆的时候,到赣新买电视都要找人。那个时候,长虹牌电视还排在赣新之后,就连长虹都主动要求跟赣新联合!2001年后,赣新电视就不复存在了。曾经的明星企业,在市场浪潮下失去了自己。

品牌是企业的财富,企业重要经营资产。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当今市场,中国现在不缺产品,但缺品牌。我们本次评选的初衷也是希望通过评选,可以让更多江西省的各类商品品牌走出江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发挥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公众消费,从而提升全省经济发展水平。

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参加第四届中国进博会

未来5年江西国际消费将达600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西市场活力表现抢眼。1~9月,江西进出口总额3481.5亿元,增速13.8%,其中9月份单月进出口470.94亿元,同比增长30.5%,单月进出口额和增速均创历史新高;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64%,外资现汇进资总量16.4亿美元,居全国第14位、中部第3位。

从消费来看,江西也是连年创造佳绩。

2019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3%,江西创造增速全国第一的记录!

2020年总量突破1万亿元,达10371.8亿元,增长3%,增速全国第二;今年1~9月,江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39.2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居全国第4位。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地消费需求旺盛,节日气氛浓郁,消费红火,经测算,国庆假期全省实现商贸销售额436.97亿元,同比增长35.64%,比2019年同期增长43.5%。

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在日前闭幕的第四届中国进博会上曾表示:“未来5年,江西将进口600亿美元的商品,消费电子及家电、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等消费品将超过100亿美元。”

由此可见,江西的市场大盘前景诱人。本次评选也将协力企业创建强势品牌,激发自身品牌经营意识,提高企业竞争力,最终成为众多企业为打造品牌强国砥砺奋进的支撑和动力。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