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健康医疗,专家学者深入探讨磁生物学与磁医学
2022-12-01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信号转导分会、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磁生物学与磁医学大会在和也大健康产业园举行。

大会围绕着“磁生物学与健康”主题开展研讨,推动国内磁生物学与磁医学等领域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分子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国良,生物医用纳米材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宁等专家学者分享精彩观点。

人眼看到图像,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本质都和电磁波有关。磁场与生物学、医学有什么关联?施一公院士围绕“生物对电磁场感知的一些思考”进行讲解。他指出,电磁场对生物体有着复杂影响,目前很多研究还处于现象级的观察层面,需要更多突破性的畅想和创新性的假设。顾宁院士通过线上方式作了“生物医学磁性纳米材料”的主旨报告,指出,铁基纳米材料是最早一批受到关注的纳米材料,是典型的生物医用磁性纳米材料。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吕毅带来了“磁医学研究成果分享”,指出,“磁蜘蛛人”等“灵巧磁助手”解决了特殊牵拉暴露问题,将为医疗健康作出新贡献。

大会进行了六场专题报告,30位专家学者围绕“静磁场与干细胞生物学”、“静磁调控器官发育及其对肝脏相关疾病的影响”、“静磁场对线虫衰老的作用研究”、“全身静磁暴露对睡眠结构的影响”、“磁场对炎性诱导增龄性骨关节疾病的康复效应及机制研究”等深入研讨。和也智慧健康研究院院长卫敏博士现场发布“重明鸟”计划,希望与更多专家学者共同开展磁生物学与磁医学研究,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作为大会承办方,和也健康科技董事长方志财表示,将持续支持、积极参与磁科技研究,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推动磁生物学与磁医学发展。

标签:磁生物学;磁场;中国科学院院士
责编:易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