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榴花开别样红 民族团结一家亲】图集|青海茶卡盐湖:从绿水青山走向金山银山
2023-08-18 16:45: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1
听新闻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盐湖之上,蓝与白交融,涟漪向着岸边一圈一圈回荡,初秋的茶卡盐湖-茶卡天空壹号景区生机盎然,雪山、草原、盐湖交相辉映。

茶卡盐湖-茶卡天空壹号景区背靠万山之祖昆仑山,地处柴达木盆地东大门,可南眺昆仑山,北望祁连山,盐湖倒影如画。这里是盐的世界:白色的盐池,碧绿的湖水,硕大的湖面宛如镜子般倒影着天空及世界的样子,仿佛置身于天地倒转的神奇幻境。

近年来,随着生态旅游的提出与落实,茶卡盐湖-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在塑造“绿水青山”的进程中,也筑起了通向“金山银山”的道路,通过铺面租赁、劳动用工、扶残助残,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人数近万人,好生态好发展,回馈着每一位走进茶卡的人。

下面,就随着一组图片一起来领略一下茶卡盐湖-茶卡天空壹号景区的“治愈”氛围。

茶卡盐湖-茶卡天空壹号景区背靠万山之祖昆仑山,地处柴达木盆地东大门,可南眺昆仑山,北望祁连山,盐湖倒影如画。(景区提供)

临湖而建的盐湖高空玻璃水滑道毗邻景区实景剧场,不仅可南观昆仑山北望祁连山,举目望去还有青藏高原特有的戈壁风情。谢青玉摄

从高空玻璃水滑道望去,盐湖风景一览无余。路国珍摄

印象茶卡之《草原英雄-成吉思汗》。大型实景马术演艺剧。由40多位马术精湛的演员倾情上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配以精湛的马术表演,体现了蒙古族博大精深的草原文化,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其中魅力!谢青玉摄

随着“旅游+”内容的不断丰富和完善,茶卡盐湖-茶卡天空壹号景区的发展带动了周边村镇村民的就业、再就业。目前,景区内的“残疾人创业馆”已打造成为“青海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青海省脊髓损伤希望之家劳动技能实训基地”。谢青玉摄

景区内的巨型骆驼盐雕总高8.2米,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最高的一座骆驼盐雕,它体现了茶马古道的盐文化和莫河的红色文化。(景区提供)

茶卡盐湖-茶卡天空壹号景区从建设初期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发展,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打造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宋琪摄

印象茶卡之《盐湖飞天舞》。《飞天舞》来自敦煌莫高窟的壁画。身穿青绿色唐代服饰的演员,彩衣舒展,身姿曼妙,舞姿潇洒的遨游在盐湖之上,天际之间。(景区提供)

青藏高原唯一直接引入茶卡盐湖卤水的盐湖养生休闲体验地。(景区提供)

湖心观镜亭是夜色星空最佳观赏地,星空爱好者首选的观星之地。头上繁星点点,脚下星空漫漫。(景区提供)

一湖双色:由一条公路分隔开来如海水般深蓝的外湖与碧绿幽静镜湖相应成趣,是盐湖景观“公路打卡”的最佳选择。(景区提供)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