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津秋季房交会9月21日开幕,这些亮点值得注意!
2023-09-20 10:50:00  来源:津云  
1
听新闻

每一座城都有它专属的城市印记

每一个家都是值得一生珍藏的艺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九方面三十三条政策措施,服务广大市民购(租)房需求,引导供需对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助力提升区域竞争力,吸引人才留津就业安居、创新创业,努力为建设“四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我市即将举办2023年秋季房交会。为充分释放消费和投资潜力,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城市,2023年秋季房交会将结合天津的区位、文化、风貌建筑等特点,坚持展会与商贸文旅相结合,扩大内需,融合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现代潮流,以房地产业链及商贸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更好助力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3天津秋季房交会将于9月21日开幕!本次房交会由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平区人民政府指导,天津市房地产市场服务中心、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线下+线上”联动,敬请期待!

嗨购狂欢看这里!天津秋季房交会C位出场

政策解读、品质房企、活力片区、智能建造、数字生活、金融助力……即将于9月21日启幕的2023年秋季房交会带来的惊喜超乎想象。

房交会期间,“津门宜居”小程序和APP,将进一步完善线上平台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房企、购房群众,方便群众在线选房购房,直接对接心仪房源。全面保障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安居才能乐业。为让市民住上好房子、好社区、好城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房交会将多层次、多角度展示区域价值、活力片区,展示智能家居、智慧社区和智能建造的前沿技术及新成果,促进跨界合作。

线下展览在民园广场负一层,设置6大主展区,包括活力片区、品质新居、智慧生活、宜居津城、智能建造、金融服务;地上连廊,邀请天津老字号等商贸企业参展,宣传推介天津特色产品;地上展区主要展现美好生活主题,融入智能科技、生态宜居、艺术生活、趣味体育项目等,精心打造趣味性和实用性融合的未来社区体验;五大道沿桂林路和大理道区域,设置灯光带,宣传推介16个区宜居宜业、和美街镇等区域亮点,吸引更多新市民、青年安家置业。

歌舞、曲艺、相声、乐跑、画展、巡游等特色活动应接不暇。在趣味市集、津门老字号等精彩元素中感受商贸文旅创意融合,轻松享受游购娱。

这里是城市会客厅民园广场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旅游目的地

这里举办过万国运动会,这里曾经是天津足球队的主场,这里是天津市民的记忆坐标。这座美轮美奂的英式古典风格建筑就是民园广场。民园广场始建于1920年,位于五大道的中心区域。2023秋季房交会期间,这里将成为举办开幕式及项目推介的主场地,举办各类主题活动。

据了解,民园广场下沉广场将举办开幕式及项目推介,在庆王府组织召开行业研讨会、产品发布会、土地推介会等活动,搭建多元化交流互动场景,生动形象彰显津城宜居、宜业城市形象,注重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展会现场将邀请知名房企分别组织相关活动,有机植入书画、乐跑、露营、健康、音乐等元素,并举办品牌冠名的歌舞、曲艺、无人机等表演。

五大道地区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区域内有各类建筑2185幢,各级文物保护单位347处,历史风貌建筑423幢。按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目标,五大道将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探索传统商圈新型服务功能,推动传统商业转型升级。在注重历史风貌保护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发利用路径,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振消费支撑,打好提振消费系列“组合拳”,做优做强文旅经济。以民园广场为核心,会同周边的庆王府、先农商旅区、民园西里文化创意街区,以高雅时尚的欧陆风情、独具匠心的特色服务,共同组成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区和集散中心,成为美丽天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房交会期间,在这片中西文化交融的、独具特色的城市休闲广场,将举办结合历史、贴近现实的沙龙、书画展等中小型主题活动,为市民带来“房产+市集+文艺”的精彩体验。

原木色调、融入山水理念……2023秋季房交会打造绿色建筑新样板

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绿色建筑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2023秋季房交会,从筹划之初就秉承 “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理念,以绿建应用作为切入点,采用“被动优先,主动优化”的设计理念,将建筑设计与绿建技术相结合,达到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建设目的,同时推动建筑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展位规划深入融合山水城市建筑理念,综合规划、建筑、空间、雕刻、逻辑、色彩、美学、材质于一体,注重与房产紧密融合。

展区采用原木色调来进行设计,结合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谋划布局,以“开放宜居”作为主线贯穿,凸显“合作、创新、生态”的综合理念,使展厅有温度,有创意,有艺术性。

负责展厅设计、展位搭建施工的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绿色建筑、BIM技术、建筑智能化等技术领域具备优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代进步及新科学、新技术、新材料不断发展,建筑设计也逐渐显现前瞻性,保持动态持续和不断更新,抛开浮躁,沉淀精华,相信2023秋季房交会将会对城市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日前,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管理委联合印发《天津市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30年前,天津市城乡建设领域碳排放达到峰值,力争率先达峰。“十四五”期间,绿色建筑品质提升、装配式建筑普及推广取得显著成效。未来,近零能耗建筑、零能耗建筑、零碳建筑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高星级、高品质绿色建筑比例也将进一步提高。

美好津城,为爱安家。9月21日至9月25日,天津秋季房交会,我们准备好了!你呢?(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