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促进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实施,泰州全省首创设立“重大项目服务部”
2020-03-06 17:28:00  来源:泰州发布  
1
听新闻

今年是泰州市的“重大项目攻坚年”,也是该市“三比一提升”行动的起始之年,泰州市服务重大项目最近又有大动作。

泰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政府办公室设立“重大项目服务部”,在市级层面统筹解决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促进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实施,此举在全省属首创。

为什么要设立这个服务部? 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为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全方位服务保障。

主要工作有哪些? 协助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过程中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涉及审批、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的相关重大问题,促进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和实施。

服务对象有哪些? 重大项目服务部受理协调服务的项目,主要为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原则上投资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或3000万美元。

工作流程是什么样的? “重大项目服务部”的工作流程包括信息报送、分析研判、研究会办、交办督办、结果反馈5个环节,形成闭环式管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在问题征集、研判基础上,“重大项目服务部”将邀请相关方面,围绕确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开展集中研究会办,确定解决方案。特别重大的问题,提交市有关领导或相关会议研究决策。然后根据集中会办或市有关领导、相关会议研究确定的解决方案,进行任务交办并跟踪办理情况,确保相关问题按序时得到决。 工作机制有哪些? 建立研究会办机制、沟通联络机制和内部工作机制。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总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分管副主任具体负责。督查室和承办处室与成员单位相关处室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对接相关工作。

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沈惠彪介绍,重大项目招引建设问题办理将坚持属地原则,在遇到问题后,项目建设主体应先向所在的园区或市(区)政府提出办理诉求,能在市(区)层面解决的应由各市(区)解决。

同时,项目建设主体也可以将问题在“市长信箱”一并反映,便于“重大项目服务部”全面收集信息和跟踪督查问效,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市(区)层面无法解决的重大问题,将由各市(区)提交“重大项目服务部”协调解决。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