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工加速!江苏9000余个建设工程复工,超100个公园恢复开放
2020-03-11 09:4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江苏省住建系统正推动重大民生项目工程陆续复工,截至目前,江苏已有9000多个建设项目复工。广大建设者正努力抢出被延误的工期,确保各项工程高质量如期交付,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场“战役”。

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的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新校区工程,总建筑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目前,江苏省公建中心正组织参建单位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协调材料供应等,加快施工进度。列入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江苏开放大学新校区工程、省中医院扩建工程、省消防应急救援实训和综合保障基地工程,当下也正加快推进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在南通,2020年计划续建的15个房建类政府投资项目已全面复工,总体复工率达100%。2月21日上午,南通市重点民生项目田家炳中学(高中部)正式复工,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通首个复工的建筑工程。目前,进场施工的571名人员,全部通过健康检测,达到进场施工标准。为解决施工人员不足的情况,对来源地较为集中的务工人员采取集中接返的方式,组织返岗复产,复产率达98%。据了解,该项目已完成全部4个组团10个建筑单体的主体结构封顶,正抓紧施工,在保质保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内装、安装和室外配套工程施工,力争按计划实现秋季开学。

来自江苏省住建厅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全省各地政府投资工程已复工465个项目,复工人员约1万人。苏北五市347个上年结转的农房改善项目,截至3月8日,已复工298个,复工率约86%;春节后又新开工44个项目。

截至3月6日,全省棚改续建结转和新开工项目共611个,已经开复工276个,占比45.17%。

全省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共13800个,截至3月9日,已复工项目8468个,复工率达61.36%;轨道交通工程在建226个标段,已复工207个,复工率91.59%。

目前,江苏省园林绿化工程已有超200个项目复工复产,复工人数超3000人。南京市复工率达96%,宿迁市复工率基本达100%。全省疫情期间实施闭园管理的城市公园,已有超100个公园恢复对外开放。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