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畅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苏政50条”落地见效
2020-03-17 10:01: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近期,江苏省政府出台“苏政50条”政策之后,又陆续分6批次发布《“苏政50条”服务指南》,从基层、企业、职工视角,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政策跑在受困行业、企业前面。全省各地积极推动相关优惠政策落地实施,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复工复产增添更多动力。

【线下一窗全办 线上全天候响应】

江苏台记者张贺说:“这里是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为了让省政府发布的‘苏政50条’政策更好地惠及南京企业和市民,这里开设了‘苏政50条’专窗。在这个专窗不仅可以咨询,还可以受理"苏政50条"中涉及到市级层面的126个服务事项。”

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苏政50条”专窗工作人员杨望说:“像有些旅行社过来咨询复工期间的优惠政策,以及像有的小微企业来现场办理延期还贷的一些业务。”

南京市政务办监督考核处处长马竞说:“由我们专窗的工作人员按照《办事指南》进行统一咨询和受理,内部进行分发流转,最后统一出件,这样为企业享受政策提供了很大便利。”

近期,江苏政务服务网上线“苏政50条”服务专栏;通过“江苏12345在线”,相继开设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服务”专席和“苏政50条”专席,做到“7×24 小时”在线受理和及时回应企业咨询和关切。

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副处长朱贤说:“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给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渠道的办理途径。在复工复产的阶段,‘江苏12345在线’建立健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程督办的机制,将企业和群众合理的诉求办到满意为止,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我们省的好政策。”

【主动服务对接 政策红利送上门】

全省各地各部门还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把好政策送上门,把真金白银送到手。让《“苏政50条”服务指南》涵盖的152个具体服务事项迅速落地,让企业享受到“金融服务”“税费减免”“社保减免”等众多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常州某酒店财务总监卞根富说:“税务局主动来联系我们,然后辅导我们相关的优惠政策,指导我们如何办理增值税的退税手续。11万的退税第一时间就到帐了。”

截至3月15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4.5万家,复工面99.6%;复工人数736万人,占复工企业所需用工数88.3%。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冯水清 谭梦霞 朱崇武 通讯员/张卫卫 供片台/常州台 扬州台 徐州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