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最前线 | “禀父老,楼兰破,人平安,白衣将士把家还”
2020-03-20 17:2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还记得一个多月前“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吗?现在有了续篇。3月20日,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首批队员返回前,江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医大副校长、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带领队员们在驻地前大声朗诵出来。

“深夜接军帖,九州大点兵。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2月17日下午,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6场新闻发布会上,鲁翔念起这首诗时,一度哽咽。这首诗,是一名江苏护士的丈夫写给即将出征湖北的妻子,以及妻子的队友们。

如今,江苏援黄医疗队与黄石医务人员携手并肩,让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第一批二百多位队员20日返程。欢送仪式结束后,鲁翔拿着话筒,带着部分队员,喊出了“和诗”:禀父老,楼兰破,人平安,白衣将士把家还。

欢呼声中,第一批队员踏上归程。

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胡安静 蔡蕴绮 陈月飞 万程鹏

视频编辑 王昊晨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