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解决“小切口”,办好“大实事”
2021-12-27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以解决人民群众身边事的“小切口”,办好增进民生福祉的“大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锡北镇东房桥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构建基层民意长效沟通制度,推动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让民意更畅通、更高效。

修剪树木除隐患,成居民“知心人”

辛巷路是东房桥村委主要交通道路,每天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比较多,有居民反映此处由于晚上路灯被树叶遮挡,存在交通隐患,影响交通安全,因此东房桥村委组织修树人员对道路两侧进行定期修剪,在修剪当天安排了志愿者维护交通,保障路面正常通行。

美化环境微举措,做居民“守护人”

东房桥村进行道路黑色化改造,清运杂物垃圾,平整改造场地,铺放道路建设路侧石,进一步改善村民出行环境。修建辛巷小学公共厕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村民群众生活品质,美化乡村生态环境。

聚焦民生实事,当居民“贴心人”

东房桥村委为积极响应“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赋能项目,紧扣以“事实孤儿”为主体的困境儿童成长需求,构建“1+3+6”关爱服务体系,落实好3项结对机制,实施好6个关爱项目,对东房桥村两户困境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定期关心儿童在校学习成绩、表现、寒暑假计划等,以精准服务助力他们的健康成长,为困境儿童日后生活提供良好保障。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