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消防安全培训进“残疾人之家”
2022-01-05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小萍  
1
听新闻

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增强“残疾人之家”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自防自救助能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了一场以“生命至上,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共有15名残疾人参加。

在培训过程中,消防安全讲解员结合“残疾人之家”场所设施和残疾人身体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遇到火灾紧急事件后,工作人员应该怎么做,每个残疾员工应该做什么。接着,结合近年来周边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重点讲解防火、灭火、逃生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手把手指导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强化每个人对日常生活的安全意识,整个培训现场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厚。

“我们平时对消防安全知识知之甚少,也不怎么重视,万一发生着火现象,都不知道怎么办。经过这次培训,终于知道平时怎么防火,怎么正确使用灭火器,怎么安全逃生了,我一定要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普及推广给家人亲友。”残疾人章阿姨感慨道。

消防安全知识,是每个残疾员工应必备的防身法宝。“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表示:“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是减灾救灾的重点关注对象,面对无情的灾害,大部分残疾人由于行动能力弱,应变能力差,自救能力比较低而处于更危险的境地。而‘残疾人之家’又是残疾人日常生产和学习主要阵地,因此,对残疾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至关重要。”下一步,云林街道“残疾人之家”将每天每人进行指定性、针对性、常规性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残疾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残疾人之家”安全运转,真正筑起安全“防火墙”。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