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安镇:疫情防控新设备,智能闸机解民忧
2021-12-30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祎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鑫安农贸市场里,前来买菜的居民发现这里有了新变化。原本市场门口经常人群扎堆,排着队扫码、测温,现在这种场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智能闸机。

“人工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等候时间长,程序相对繁琐,又易造成交叉感染。”市场负责人介绍,“启用智能闸机后,市民凭健康码一扫便可进入市场,体温同步测量。减少了人员的接触,缩短了排队时间。”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安镇街道一方面持续督促农贸市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另一方面,积极联合商务区分局和市场管理方,探索更为高效的防疫措施。在了解到锡山某医院使用闸机代替人工扫码测温、防控效果较好后,安镇街道与商务区、医院多方沟通,经过几方共同努力,在鑫安农贸市场率先启用了智能闸机设备。从启用一段时间以来的效果来看,切实提高了防控效率,获得了居民的肯定。同时,考虑到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等特殊情况,市场方也在智能闸机旁保留了人工通道,派专人进行服务。

智能闸机的投入使用,极大提高了农贸市场的核验效率和通行效率,降低了群众在农贸市场门口出入通道聚集的风险,并有效解决年长居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注册健康码进行信息登记等实际难题,也避免了冒用他人身份证、健康码通行情况的出现。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