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亭:“剪”除烦恼 沐浴冬日暖阳
2021-12-30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玲  
1
听新闻

“太阳晒进来了,客厅也亮堂多了!真好!”居住在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庄桥社区金福北苑小区4楼的张阿姨看着修剪后的大树连连称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庄桥社区一直着眼于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老百姓的呼声当作工作的方向。针对小区内树木过于繁茂的问题,社区与东盛物业积极沟通,推动小区树木修剪工作高效推进,“剪”除了居民的烦恼。

据悉,金福南、北苑小区绿化面积分别有8200㎡、28900㎡。经过夏秋两季的迅猛生长,金福北苑小区内的香樟树已有五层楼高,遮挡阳光、滋生蚊虫等问题的出现让原本“讨喜”的绿植变成了现今令居民苦恼的源头。“大白天都要开灯”成为一些低层住户的“常规操作”。部分茂盛的树枝甚至与电线穿插而过,交缠一起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类问题,社区网格员及物业人员立即开展实地勘察工作,统计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并就树木修剪事宜向周围居民采集意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物业即刻联系专业修剪人员开展树木修剪工作。

“往常听着锯子声音特别刺耳,但是今天听着心情很愉悦” ,看着正在被“理发”的树木和忙碌的修剪工人,居民丁阿姨开心地说道,“我们也能在阳台晒太阳啦!”此次修剪的480余棵大树,主要是因长势过高、过于繁密而被修剪掉部分枝叶,并不破坏树木本身及小区绿化。

修剪工作修剪的不仅仅是繁茂的树木,也“剪除”了居民的烦恼,更为这冬季增添了一丝的暖意。接下来,庄桥社区将继续关注群众需求,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盼愁”之事。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