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岗坡地种出“致富果” 入股社员喜领分红款
2020-01-14 12:10: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峰宣  
1
听新闻

  岁末年初寒冬腊月,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峰山乡大红山碧根果种植基地里,却涌动着一股股温暖。近日,峰山乡碧根果专业合作联社举行为入股的社员发放的分红资金和劳务资金兑现仪式,总计约173万余元,本次共为50多户入股社员发放劳务资金40万余元。

  当天上午,在泗洪县峰山乡大红山碧根果基地碧根果合作社联社一楼大厅里,社员们围坐在桌前,等待现金发放。

  成捆的百元大钞摆在桌面上,乡亲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19年秋天,泗洪县峰山乡的碧根果迎来了大丰收,年末岁尾,该乡碧根果合作社联社的50多名社员,分别领到去年第四季度的劳务费和土地入股分红资金,一年的辛勤劳动开花结果,每位社员的脸上也都露出了笑容。

  泗洪县峰山乡大红山碧根果基地碧根果合作社联社社员王大爷接受采访时说:"我在张老板这园子里干了有六七年了 ,今年的劳务费一共领到一万八千多块钱,家里的十几亩土地也都流转了,可以领取土地租金五千多块钱,再加上分红的千把块钱,一年收入两万多块钱,我们老两口感觉很幸福。”

  泗洪县科晖现代化农业发展生态园、泗洪县科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说,2019年,泗洪县科晖公司承担县委县政府千百万育苗工程,600多亩的碧根果育苗基地提供了更多岗位,让当地老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并参与入股量化分红,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务工实现脱贫。

  对于新的一年,张勇希望广大农民能继续积极参与,用辛勤的付出和勤劳的双手把泗洪峰山新农村建设的更好。

  “峰山乡瞄准脱贫攻坚,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发动10个土地股份合作社成立峰山乡峰富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联社,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带动541户农户(其中低收入农户207户)经营3242亩土地,培育150万株碧根果容器苗,年人均增收1.5万元。”峰山乡党委组织委员赵正飞如是说。他还说,2020年峰山乡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力度,做实、做大、做强“支部合作社”项目,以产业发展带动更多人脱贫增收。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