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希望全国广大农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来源:新华网日期:2020-09-21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织指导委员会14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今年我省庆祝农民丰收节相关活动情况。丰收节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介绍,今年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全省活动的总体安排是“ 1 + 5 + N ” ,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 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将在张家港市永联村举办。”张家港市副市长徐平观说,主场活动将分为1个主题晚会、 1个主场开幕式、 12个主场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9-15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江苏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农民朋友在欢歌笑语中庆祝自己的节日。丰收节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告诉记者,今年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全省活动的总体安排是“ 1 + 5 + N ” ,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 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表示,主场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名称定为“欢乐庆丰收奋进现代化” ,凸显农民实现小康和获得丰收的喜悦之情,展现江苏农业现代化水平、三产融合程度、职业农民风采,以及优质农产品的丰硕、新型农民整体素养、农村的文明和谐、奋进现代化的信心和劲头。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9-22
《奔驰的“永联号” 》 《奋斗历程》 《文明新村》 《阳光引领》 … … 9月21日晚,张家港市永联村农耕文化园,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晚会,拉开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主场活动的序幕。围绕“欢乐庆丰收奋进现代化”这一主题,主场活动通过“ 1 + 1 + 12 ”模式,即一个主题晚会、一个主场开幕式和12个主场系列活动,共同庆祝丰收,凝聚广泛力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久前,张家港召开全市农村发展大会,充分发挥永联村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努力探索一条具有港城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之路,争当苏州乃至全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9-22
丰收时节,腰包鼓了, “精神食粮”也足了。9月1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丰收艺术节在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拉开帷幕,文艺表演、烹饪大赛、书画艺术展精彩不断,尤为引人注意的是,现场的村民、游客、学生及地方农民画家共100多人,一起绘起了当地特有的“垛田农民画” ,再现了里下河丰收季节的喜悦景象。村民、游客、学生以及农民画家等一百多人,现场创作了三幅“垛田农民画” ,其中最大的一幅篇幅巨大、气势磅礴,宽12米,长19米的垛田丰收画卷跃然纸上。垛田农民画历史悠久,当地农民画爱好者劳作之余,把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生产生活等融进农民画中,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散发着里下河水乡特有的泥土芳香。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9-22
又是一年秋分,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江淮大地的广袤乡村里、河湖两岸的美丽田园中,五谷丰登、蟹肥菊黄、稻浪翻滚、瓜果飘香… …让我们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与农民朋友共庆丰年、分享喜悦,一起向劳动致敬,为丰收喝彩!作为基础产业,农业发展有利于经济恢复和拉动就业,促进整个宏观经济增长。今年我们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将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坚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建设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鱼米之乡” ,我们就一定能从一个丰收走向又一个丰收,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9-22
金秋九月,亿万农民欢天喜地,即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开幕式将在开封祥符区西姜寨乡拉开帷幕。
来源:人民网日期:2020-09-21
9月21日晚,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暨永联村建村5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晚会在永联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9-21
9月20日下午,一场“粒粒皆辛苦、人人都珍惜”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在“华东草坪第一村”如皋市如城街道钱长村热热闹闹拉开了帷幕。“这次活动既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又展示了如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新形象。”活动发起人、如皋工业园区农村工作局局长刘卫说: “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做如皋经济发展的‘特长生’ ,强化‘三农’情怀和责任担当,不断丰富农民的精神文明生活,持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点亮农民高品质生活的未来。
来源:南通发布日期:2020-09-21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再过两天,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就将来临。作为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 2020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热销暨中国品牌农产品展销庆丰收活动近日在山东青岛举行。通过三天的展示热销,农产品线上+线下累计销售额近2.2亿元。近年来,我国加快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推动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协同发展,促进优质农产品消费,带动乡村产业升级。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表示: “这次活动是创新农业品牌营销方式的重要探索,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促进农产品产销两旺,推进我国农业品牌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央广网日期:2020-09-21
在今年丰收节前夕,各地农民以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等活动,庆祝丰收节的到来。四川阿坝松潘县试种的740亩五彩藜麦迎来了大丰收,五彩藜麦是松潘县多年来探索成功的一个农业扶贫项目。可采收、可观赏的藜麦试种成功不仅拓宽了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新路,同时也促进了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的华丽蜕变。丰收节来临之际,福建平和县的农民举办了第十六届蜜柚节庆祝丰收。本届平和蜜柚节采用线下搭台、联合电商、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全国人民一道分享柚子丰收的喜悦。目前福建平和县的蜜柚种植面积达70万亩、年产量130万吨,每年涉柚产值超过百亿元,出口量达15万吨以上。
来源:央视网日期:2020-09-21
2012年考上大学生村官,之后挑起村书记、村主任的重担,至今已经在基层工作8年多。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亮扎根农村,一步一个脚印为村里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记者实地看到的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涌塘村,农家小楼错落有致,水泥路蜿蜒如带,稻田、果园基地生机勃勃,乡村在夏日艳阳里生长出蓬勃诗意。”回顾扎根涌塘村和村民们一起奋斗的8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武装部部长、涌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洪亮倍感充实欣慰。“帮贫困户树立对生活的志向和希望,才是真正的脱贫,脱贫路上决不能让一户贫困户掉队。“一方面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各项事务中的带头作用,确保脱贫不脱政策,继续关注这些脱贫户的生活情况。
来源:全国人大日期:2020-09-21
9月7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起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北京启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与三位农民代表共同开启“丰收门”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承办电商平台拼多多的数据显示,今年共有超过15万涉农商家参与消费季系列活动,涵盖130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覆盖“三区三州”各主要农产区以及540个刚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相关农产区。《光明日报》 ( 2020年09月08日09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日期:2020-09-08
节庆未到,丰收味已浓。江苏省兴化市海南镇刘泽村是喜迎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省重点活动现场之一。秋风徐来,碧波荡漾,一条丰收河穿村而过。记者19日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抓紧搭建舞台、排练节目,为节庆演出活动做最后准备。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9-21
今年9月22日,即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20日表示,今年农民丰收节将组织一系列节庆活动,主场活动设在山西省运城市。包括黄河流域9省区联动“庆丰收、迎小康”系列重点活动、 2020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活动、金秋消费季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农耕文化教育主题活动、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大使” 、启动丰收历史文化数字保护工程、组织农产品产销。消费者可在相关平台的丰收节专区中,领券购买上万款优质优价的农副产品,单笔最高优惠在20元到200元之间。
来源:新华网日期:2020-08-21
眼下正是瓜果飘香、稻黍收成的时节。眼下,西藏的主要粮食作物青稞迎来了大面积丰收,目前收割面积已经过半。在西藏著名的粮仓日喀则市江孜县的紫金乡努堆村,青稞种植面积2500亩,由于实施了高标准农田,今年江孜县的青稞平均亩产超过700斤,丰收在望。据西藏农业农村厅的最新统计, 2020年西藏全区青稞种植面积214.4万亩,同比增加0.23万亩,青稞良种覆盖率达90% 。据了解,传统模式种植水稻每亩产值只有1200元,而在稻田养鱼模式下种植,每亩稻田收入比原来要高出4000多元。
来源:央视网日期:2020-09-20
中国农业农村部13日对外发布消息,二十国集团( G20 )农业和水利部长会议12日在线上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会议时发出倡议,取消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出口限制。本次会议是继今年4月21日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后,农业领域召开的第二次部长级视频会议,显示出全球风险挑战面前稳住农业的重要性。会议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环境、水利与农业大臣法第利主持。二十国集团成员和特邀国农业、水利部长,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农业投资贸易合作、粮食减损和减少浪费,以及水资源管理等展开讨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日期: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