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起步就冲刺】全省高铁建设“拉满弓”全力冲刺 一季度江苏铁路建设投资逆势增长
2020-04-21 10:39: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江苏铁路建设者开足马力,全力冲刺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目标,为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江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太仓台记者刘晓峰说:“我现在是在沪通铁路太仓南站,沪通铁路接触网送电一次成功,实现全线‘电通’。与此同时,沪通铁路接触网热滑试验也正式开始,为即将进行的联调联试提供技术安全保障。”

为跑赢全年铁路建设"上半程",省铁路部门拼全力、抢时间、占主动,进一步细化各个项目的阶段目标、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在我省今年计划建成通车的4个铁路项目中,沪通铁路一期南通至安亭段将在6月30日前率先具备开通条件。其余3个项目也都排出通车时间表,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连徐高铁、盐通铁路都将在年底前具备开通条件。计划开工的2个项目,北沿江高铁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沪苏湖铁路确保6月底前开工。通苏嘉甬铁路和盐泰锡常宜铁路过江通道2个项目力争开工。列入储备的宁宣、扬镇宁马、苏锡常快线和如通苏湖等项目,也都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积极推进。

江苏省铁路办公室总工程师冯兆祥说:“今年是我省有史以来铁路建设发展任务最重、投资量最大、建设压力也最大的一年,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保开通、保开工、保在建,来谋划、来协调,千方百计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目前所有的铁路在建项目都已经实现了高质量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全省铁路环境整治和绿化造林正同步进行。为高品质打造生态高铁,省铁路办还特别邀请绿化领域专家走进"铁路大讲堂",以视频会的形式对高铁沿线环境绿化进行精准指导,提出建议。

江苏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葛明宏说:“更加注重绿化跟美化、文化结合,林地、湿地、绿地三地同建,经济效益、景观效益和生态效益三个效应兼顾,按照我们不同地区,不同路段,不同的文化特征,来进行我们绿色生态廊道的设计。”

截至目前,全省铁路工程参建人数已达5.3万余人,超过去年同期近20个百分点,关键性节点工程复产率达到100%,全部进入常态化施工状态。一季度,全省铁路建设投资在疫情影响之下实现逆势增长,累计完成1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8.9%,同比增长36%。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亓晨 王嘉楠 供片台/太仓台 张家港台 编辑/朱一普)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