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城市新青年:我们,正青春!
2020-05-05 17:3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扬州发布记者采访新时代下不同的青年,展现他们的青春姿态。

1.

“80后”监管员:烈日下的“舞者”,美好你的旅程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五一”长假的第四天。连日来,扬州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攀升至35℃以上。“五一”长假期间,宿扬高速公路(扬州段)陈集服务区迎来入区车流高峰。80后监管员袁维头顶炎炎烈日,穿梭在进入服务区的各类机动车辆中间,引导广大司机按照指定的车位区域有序停靠,一丝不苟地维护着服务区停车和通行秩序。

2.

“双桥十姐妹”:青春“疫”线上展巾帼风采

扬州市邗江区双桥社区“双桥十姐妹”女子民兵班青年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大型商场内,开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文明出行宣传活动,以坚守战“疫”防控一线的方式,展现巾帼民兵的青春风采。

3.

“80后”打磨工:抖音晒日常,工作踏实月入过万

李标今年35岁,来自仪征市月塘镇夏营村李庄,他17岁初中毕业后学漆匠手艺,先拜师做学徒,后进入刷漆行业,成了众多油漆工中的一员。

“上有老,下有小,现在就想好好赚钱,给家里人好的生活。”“80后”李标是家人眼里的顶梁柱,他每天都想着多干活,多挣钱,他是业主眼里的好师傅,干活利索,手艺也好,每次都能按时按质交工,因此多家家装公司和他联系,一年下来,他手中活不停。李标说,作为青年人,只有好好干,胸怀积极的心态,才能打拼出美好生活。

4.

“90后”交警:冲锋在前,3年多获奖20多次

倪思远来自“双警”家庭,妻子陈佳是邗江公安分局邗上派出所冯庄社区的一名社区民警,面对今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夫妻二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倪思远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学刑事痕迹检验专业的他,2016年加入到交警队伍,先后跟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屠宏征,“全国先进工作者”、“公安部二级英模”吴杰等交警队伍里的先进典型学习。从警以来,倪思远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查处教育各类交通违法21600余起,工作绩效年年在大队名列前茅,且没有一起有责投诉,得到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

记者 葛学涛 刘宁 赵磊 杨宝岭 庄文斌

标签:;80后;烈日;监管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