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扩大)会议近日召开
2020-06-28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3日下午,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在沭阳县召开,总结回顾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市委党建办主任胡赣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王君文作工作报告;沭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莉萍参加会议并致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赵伦红主持会议。 

 

自去年10月19日成立以来,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紧紧围绕“1333”(1个核心+3项机制+3支队伍+3e品牌)创新机制,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开展“洗楼式”调查摸底,逐户建立“一企一表”工作台账,常态长效推进工作;打造“e心向党”党建特色阵地,开展“e线同心”开放式党组织活动,构建“e展风采”党建体系,充分激活党建工作活力;坚持运用技术、数据和平台优势“网”聚力量,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凝聚行业发展“红色磁场”,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

 

王君文指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重要关口。全市的互联网行业党建,要紧紧围绕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引领政治方向、凝聚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发展、培育先进文化、参与网络治理、加强自身建设的主要职责,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不断扩大党在互联网领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突出“政治统领”,强化政治意识、政治引领、政治教育,确保互联网行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有效覆盖”,加强动态管理,推动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加强党建指导,坚持区域覆盖和行业覆盖相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突出“作用发挥”,在夺取“双胜利”中、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中、在参与网络综合治理中体现职责使命和发展活力。要突出“工作创新”,打造“一地一品”、实施“e企”沙龙、开展学教活动,积极探索行业党建工作新方法、新路径。

 

胡赣江要求 

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要排查组建相结合,在组织覆盖上下功夫;要创新形式激活力,在务实管用上下功夫;要夯实基础强保障,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推进“六增六强”高质量发展贡献互联网行业党建力量。

 

张年春指出 

近年来,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尤其是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积极探索互联网行业党建运行模式,打造了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张年春强调 

要坚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守好互联网阵地;要着力健全组织,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创新形式、加强吸纳,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行业高高飘扬;要用心塑造品牌,引导有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发挥优势特长,开发运用符合企业实际的党建工作信息化系统,使“互联网+党建”百花齐放,推动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形成示范。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沭阳软件产业园、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电商扶贫驿站和江苏百盟投资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了沭阳县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中共沭阳县委组织部、中共宿豫区委网信办、宿城区耿车镇电商商会、江苏中科君达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作大会交流。会议印发了《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规则》《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建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