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苏如东:多措并举保弱势群体就业 全面奔小康道路上不掉队
2020-07-04 08:16:00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1
听新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江苏南通正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沿着党中央规划的宏伟蓝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完美收官。

今年以来,江苏如东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就业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稳就业工作,其中,重点关注低收入建档立卡户等弱势群体,让他们在全面奔小康的道路上不掉队。

家住如东县岔河镇陆港村的陈铁峰由于身体原因,一直以打零工为生。岔河镇人社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陈铁峰的基本情况和技能情况后,发动村干部有针对性地联系本村企业,最终,一家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愿意招收陈铁峰。如今陈铁峰有了固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来源,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干活不是太重,一个月也有两三千块钱,离家也不远,就在家周围。”

如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戴华说,当前重点关注低收入建档立卡户、返乡农民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精准指导、分类帮扶。

据了解,今年,如东县人社局在疫情期间加强企业用工信息监测,动态调查了解农民工返乡情况、外来人员返岗和上岗情况以及企业复工情况等。截止5月底,共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数6297个。5月16号,如东县人社局还联合县残联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就业困难的残疾人群体搭建就业平台,让更多弱势群体实现就业,让他们在全面奔小康的道路上共同前行。

“今年我们举行了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就业脱贫岗位(援助)招聘会、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的岗位专场招聘,我们对残疾人还开展了“就业助残、决胜小康”的专场招聘会,对退役军人、军嫂,我们也开了专场招聘会,针对性是非常强的。”戴华如是说。(记者 曹建明 吴文军)

标签:如东县;就业;小康社会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