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 江苏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
2020-08-28 12:02: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推出六个方面23条举措,加快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实施意见》从"完善知识产权制度""构建立体保护网络""加大违法行为惩戒力度"等方面出台二十三项举措,重点突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总体要求。

在立法制规和打击违法上,通过严制度、严执行、严惩戒,体现"严保护"的刚性要求;在责任主体和工作协同上,通过构建汇聚立法、司法、行政、行业协会商会、仲裁调解机构、维权援助机构等在内的立体保护网络,体现"大保护"的治理格局;在办案程序和机制创新上,完善快速协同保护体系,着力解决维权"周期长"问题,回应"快保护"的群众诉求;在保护对象和执法标准上,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畅通与国内外权利人沟通渠道,保护知识产权合法权益,体现"同保护"的庄重承诺。

作为全国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下一步我省将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为契机,切实提升保护效能,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杨帆、周雷报道)

标签:实施意见;知识产权强省;知识产权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