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航开学季 各地积极行动 确保安全开学
2020-08-31 11:36: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全省中小学开学在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展多项检查,确保学生们都能迎来一个健康、安全的秋季学期。

苏州台记者 刘洋:“临近开学,为了做好安全开学的工作,各个学校都做了最细致的准备,比如说在这,两样东西很重要,第一个就是这样的一个胸牌,要求出具绿色苏康码,第二个就是我手上拿着的这个健康登记表,14天内健康情况怎么样,去过哪,接触人员的信息,全都要提供。”

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办公室主任陈晓军说:“开学之后,我们会提倡一个错峰的报到,每天早上错峰入学,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时间段入学,用餐也是分批错峰。”

【环境消杀备足物资 中小学开学工作准备就绪】

在苏州工业园区东延路实验学校。每天保洁人员都会为教室做一遍彻底清洁。学校要求老师提前15天回到苏州,假期期间有过"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史的老师和学生,还需进行核酸检测。各地学校也都紧抓防疫不放松,对校舍、楼道、厕所、食堂等公共部分进行彻底消杀,物资保障及教学准备等工作均已到位。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校车大“体检”迎开学】

淮安的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对餐饮配送及学校周边餐饮企业全程驻点跟踪,这项工作将持续到九月底,确保新学期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为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各地对校车状况开展了大检查,同时全面进行消杀,并对校车驾驶员身体状况及假期动向进行摸排,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目前,全省各地校车已基本完成体检,整装待发迎接新学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苏州台、常州台、淮安台、响水台、镇江台、常熟台、盐城台、泗洪台、太仓台、盐都台报道)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