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雨中的温暖,总有一种坚守让人感动
2020-09-03 17:12:00  来源:宿迁交警微发布  
1
听新闻

9月2日是开学的第二天

可不少家长的朋友圈和微信群

却被一段小视频刷屏

▽▽▽

Pause Mute Loaded: 0% Progress: 0% Remaining Time-0:06Fullscreen

经了解,视频中冒雨指挥疏导的是宿迁交警一大队一中队辅警张忠孝。9月2日上午11时许,宿迁突然迎来短期强降雨天气,此时恰逢学校放学高峰期,张忠孝冒雨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在络绎不绝的车流人流中,对家长接送车辆、社会车辆进行有序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并及时提醒驾驶人雨天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车辆靠边有序停放,确保了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成为了风雨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视频在网上发布后

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

张忠孝,今年56岁,自2006年加入宿迁公安交警队伍以来,他始终坚守在辖区实验小学等护学岗位上。十多年来,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冬,他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确保每一个孩子安全到校,平安回家。

顶着高温在执勤岗位上的张忠孝

这只是他十几年来工作中最普通也是最常见的一幕。

网友为他写的诗:

赞 交 警

写给兰晓春照相馆西侧的交通警察张同志

夏日炎炎似火煎,

冬日凌冽霜满天,

心中装着交通事,

南来北往讲安全。

站姿笔直挺立正,

挥手指向人车前,

百姓天天赞交警,

你在人民心中间。

张权

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用平凡的坚守叙述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

为你点赞,张忠孝!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