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红船圣地”起航,发现身边的美好
2020-09-17 23: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春晖 钱霜霜)9月17日下午,来自长三角地区的50余名新媒体代表齐聚嘉兴南湖水上课堂,在革命红船起航地共同开启“身边的美好·红船圣地小康路”长三角新全媒联合采风活动。

南湖红船

“红船圣地小康路”采访活动

作为浙江省委网信办“身边的美好——全面小康看浙江”年度短视频网络传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指导,嘉兴市委网信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天目新闻客户端承办。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程恩光出席活动。

嘉兴是革命红船起航地,当前正奋力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嘉兴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瞩目成效,谱写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烟雨楼见证中共“一大”召开

为了更好地展现“红船精神”引领下,嘉兴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中取得的成效,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长三角新媒体代表、天目优秀拍客、拥有百万粉丝的直播达人等,一同走进嘉兴、发现嘉兴、拍摄嘉兴、展示嘉兴。

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纪念铜像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还瞻仰了革命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

活动期间,采风团还将赴秀洲记录千亩南湖菱采摘的丰收场景,领略农民画家笔下的美好生活,见证天鹅湖未来科学城的生态科技蝶变,前往喜悦公社体验嘉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

标签:南湖;红船;嘉兴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