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节”促“旅”,石湫街道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2020溧水石湫第三届西横山登高节举行
2020-10-30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月 李雪萍  
1
听新闻

金秋时节,登高望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10月30日,第三届西横山登高节在溧水区石湫街道横山村拉开序幕。本次登高节上,来自该街道23支代表队300余名成员们一齐攀登,体验登高望远的妙趣。此外,还有1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也参与其中,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技能服务为此次登高节活动保驾护航。

石湫街道东接溧水主城、南临石臼湖、西依西横山脉、北靠江宁区禄口街道,区位独特、特色鲜明,拥有航空、影视、大学城三张名片,是南京南部的一颗璀璨明珠、正在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中独具魅力的特色镇。

近年来,石湫街道按照“建设产城融合、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独居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新市镇”思路,培育了杨梅节、玫瑰节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吸引了来自南京都市圈的广大游客,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了街道提升形象、游客身心愉悦、群众增收致富的多赢。今年五一、十一期间,石湫街道吸引游客达10万人次。

作为此次登高地点的西横山,是苏皖两省的交界山脉,风光秀丽、视野辽阔,非常适合户外活动。2018年至今,西横山登高节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登高节引入趣味定向打卡活动,旨在融入“体育+”理念,以团队协作形式让更多参与者体验“石之风骨、湫之灵韵”的新城风采,不断丰富登高活动的内涵,更好打响西横山登高节的品牌效应,提高街道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水平。

今年以来,石湫街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前三季度,石湫街道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均位列溧水区第一位,红土航空基地及航空公司总部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的文艺科教新城蓝图绘就,荔枝广场多个城市综合体投用,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此次登高节活动的举办,更是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激情和信心,以过硬的工作成绩收官“十三五”、开局“十四五”。(通讯员:袁月 李雪萍)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