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载而归!进博会江苏交易团签下 55 个投资合作项目、规模近 50 亿美元
2020-11-11 11: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瑜 / 文 顾炜 / 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 11 月 10 日正式闭幕,江苏交易团满载而归。当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今年江苏交易团成交总规模和各交易分团成交规模,在稳定基础上有所上升,尤其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成交规模增加明显,仅 11 月 7 日,江苏省卫健委交易分团就签约 7000 多万美元。此外,多家江苏采购企业还签下不少服务贸易方面的订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交易团由 24 个成员单位组成,下设 13 个设区市及国资、卫健、苏宁共 16 个交易分团。进博会期间,交易团积极发挥国际采购平台作用。本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成交总规模和各交易分团成交规模有所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成交规模上升,11 月 7 日,省卫健委交易分团签约 7000 多万美元。此外,今年进博会期间,服务贸易成交江苏交易团成交的一大亮点,比如镇江与微软签订合作协议,张家港市与毕马威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汇鸿中鼎与瑞士的检测机构中瑞检测集团签订服务订单。

进博会为促进海内外技术、产业、服贸等领域双向交流、合作提供了绝佳平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进博会期间,江苏交易团积极促进投资合作,据初步统计,江苏省共签订 55 个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规模近 50 亿美元,涉及制造、生物医药、服务贸易等多个领域。

江苏交易团还积极发挥人文交流平台作用。在进博会期间,积极组织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参加 " 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 " 展示,展示面积进一步扩大,充分展现江苏传统文化魅力。据参展企业反映,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每日成交额达十几万元。更重要的是通过国际合作,引进国际时尚设计元素,为江苏老字号创新发展注入了活力。企业表示明年还会继续参加进博会展览,充分表明国内高品质产品也同样需求旺盛。

在本届进博会期间,江苏总共举办了 18 场配套活动。2020 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邀请了 39 家跨国公司高层负责人出席,通过务实交流,积极向跨国公司宣传江苏省新一轮对外开放政策措施,征集跨国公司对江苏扩大开放、创新发展、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跨国公司进一步深化与江苏合作。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合作峰会通过进一步吸引高端要素集聚、招引高质量产业项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会上共有 10 个项目签约,其中国际服务贸易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 25 亿元。无锡市与阿斯利康合作共建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引进海内外 12 家创新企业,同时园内企业达成 2 项创新合作,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汇聚全球创新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