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六稳” 聚力“六保”】“苏心游·最盐城”激活文旅消费,实现旅游收入113.6亿元
2020-11-27 19:1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针对疫情对文化旅游市场带来的冲击,9月19日至11月19日,盐城全市组织超200家文旅单位,开展“苏心游·最盐城”旅游活动,用最特色的活动、最优惠的价格、最舒心的服务、最细致的安排、最快捷的返惠、最强势的宣传,从供需两端发力,激活文旅消费,让盐城文旅业重现活力。11月26日记者从“苏心游·最盐城”主题游活动总结会上获悉,活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9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6亿元。

“苏心游·最盐城”主题旅游活动期间,盐城市围绕“扩大总量、提升质量、培植增量”思路,不断丰富“苏心游·最盐城”组织形式和活动内涵,推出世遗探秘游、城际休闲游、红色传承游、趣味亲子游、湖荡湿地游、演艺文化游等6大主题游线路,打造“看实景演出、逛小镇街区、听戏曲雅乐、坐串场游船、吃地方美食、采金秋果实、赏绝美花卉、游精品线路、住特色民宿、泡养心温泉”十大线路亮点,获群众好评,受游客点赞。

推进旅游消费,重新建立游客的消费意愿和消费信心,加大营销力度,需求侧“破冰”成为关键。盐城市发行2000万元旅游消费券、五大商圈百万消费券,带动消费超3亿元,协调景点、酒店、民宿、餐饮、旅行社等近百家企业,通过门票打折、福利抽奖、套餐共享等优惠举措,让1600多人分享中奖喜悦,数万人获得折扣福利。同时,突出惠民措施,盐城旅游直通车等公交线路配套开通,与携程、同程、春秋国旅、“我的盐城”App等合作,实现“线上推送、在线下单、线下提货”零距离,让游客“运动指尖,即享盐城”。

优化供给,满足新消费需求。从产品供给看,本次主题游活动为各地、各景区打造了一个开放性的平台,各类节庆活动、优惠活动成为丰富产品、刺激消费的重要抓手。盐城文旅推出线上抽奖活动,吸引近万人参与线上互动;黄海森林音乐节、东晋水城国际电音节、大洋湾音乐节人气爆棚精彩纷呈;水街庙会、安丰古镇、西溪古镇古色古香,引领国潮新风尚;新弄里、盐镇水街、欧风花街、东晋水城夜景纷呈,为拉动黄金时段经济消费注入动能;荷兰花海《只有爱》、东台西溪《天仙缘》、中华海棠园《船说海棠》等一系列实景演出引爆市场,让主题游活动更加充实饱满。

盐城市文广旅局负责人在总结会上表示,“苏心游·最盐城”主题游活动是盐城文旅界抱团取暖、共克时艰,聚力打造“盐城城市旅游目的地”的一次有力尝试,充分展现了盐城文旅不畏艰险、直面困难的奋斗决心,充分展现了文旅经济极强的发展韧性和产业担当,同时也增强了全市文旅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