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赓续红色血脉 “苏”写时代华章
2021-06-28 16:4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6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我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红色血脉代代相传。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江苏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现有革命遗址、遗迹1710处,省级爱国主义基地186个,省级党史教育基地53个。江苏高度重视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合唱”“红色足迹大寻访”“红色基因大传承”等系列活动,精心打造红色精品路线、网上“红色地图”,加快开发“数字化展示”平台,不断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力量,努力让全省红色资源更鲜活地呈现出来、更好地深入人心。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在周恩来纪念馆重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本色;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之志,进一步筑牢理想信仰之基;在新四军纪念馆学习浴血奋战、勇于担当的“铁军”精神,接续奋斗锐意进取;在淮海战役纪念馆感受“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磅礴伟力,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苏各地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充分利用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因地制宜打造资源独特、内涵丰富、可观性强的实境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没有英雄烈士血,何来江苏遍地红?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让我们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团结带领人民共同汇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接续“苏”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时代华章。(徐魏)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