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摸清人口数 惠及万千户
2021-12-27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纯纯 黄玥 赵小华 章琪  
1
听新闻

“您好!我是云林街道的调查员,上门进行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请您配合。”为确保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摸底数据质量,做到真实准确,近期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统计办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辖区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根据抽中的3个样本村(社区),统计办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调查员、调查指导员选聘;业务骨干培训;告居民一封、调查员证、普查小区图等物资发放,并着手对4063个住房单元进行摸底阶段的住房核查。针对抽中的居民户,详细询问家庭人口基本情况,从户主资料到住房,再到教育程度等各项信息,普查员一一录入,并经由本人确认无误后签字,最终录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采集系统。

人口普查不仅是一次“点名”,更是将“云林温度”传递给更多居民的“展示窗”。调查中,为做到准确、不遗漏,调查员们采取“错时”入户的方式上门询问、登记,进一步提高入户普查率,确保住户信息真实可靠及完整性。同时在抽样调查前期,深入人口普查抽样调查小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手册、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等方式,及时让群众了解人口抽样调查的重要性和时效性,为调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用脚步丈量单元楼的高度、社区的宽度、服务的深度,云林街道统计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调查有序展开,高质量圆满完成了辖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为今后云林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