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瞬间
W020210118630139659423.jpg
2017年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问题,习近平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日期:2021-01-18
习近平: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
来源:央广网日期:2021-01-07
1960年1月18日,随着主体工程正桥桥墩的开工,南京长江大桥建设全面启动。六十年代初,中国面临国内国际种种困难,然而中国政府在此时向世界宣告:要在长江南京段,凭自己的力量跨越天堑。在武汉长江大桥建设中锻炼出来的新一代桥梁专家,几乎全部集中到南京长江大桥项目上,从全国各地选招来的建桥工人,也陆续来到热火朝天的工地。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日期:2021-01-18
1954年12月25日,两条当时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康藏公路和青藏公路,分别从雅安和格尔木跨越崇山峻岭修到了拉萨,并在同一天全线通车,结束了西藏几千年来不通公路、没有汽车的历史。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日期:2021-01-18
1951年1月15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号召全国人民踊跃募捐支援“抗美援朝”。当时,抗美援朝战争进入第二年,人称“豫剧皇后”的常香玉决定通过义演,为志愿军捐献一架战斗机。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日期:2021-01-18
1958年元旦,全长669公里的宝成铁路在成都火车站举行通车仪式,“蜀道难”从此成为历史。宝成铁路北起陕西省宝鸡市,向南穿越秦岭和大巴山,到达天府之国四川省成都市,这条钢铁巨龙将四川连接到了全国铁路网当中。您现在听到的是当年宝成铁路通车的现场。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日期:2021-01-18
1953年7月27日上午10点,中朝两国代表团与敌军代表团各方代表在板门店达成停火协议,至此,历时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您现在听到的是彭德怀元帅在签订朝鲜停战协定后的一段讲话,他自豪地宣告,全世界人民所渴望的朝鲜停战已经实现了。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日期:2021-01-18
1921年8月3日黄昏,浙江嘉兴南湖的暑热逐渐散去。湖面上一艘中等大小的画舫内,气氛庄重肃穆。在“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低声呼喊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日期:2021-01-18
1935年1月,在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后,中央红军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前进,来到川黔滇三省交汇的赤水河畔。面对国民党几十万重兵的围追堵截,中央红军采取高度机动的运动战方针,纵横驰骋于广大边境地区。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日期:2021-01-18
1927年9月,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江西边界领导发动秋收起义,但由于敌强我弱,三路起义部队均受挫折,毛泽东当机立断,改变了攻打长沙的计划,并以前委书记的名义通知起义各部队到浏阳县文家市集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日期:2021-01-18
点击更多...
脱贫攻坚答卷
曹子立的扶贫车间是北京对口帮扶内蒙古的一个缩影。近三年来,这些来自北京的干部和专业人才,为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卓有成效的帮扶模式。到2020年3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31个国家级贫困旗县提前实现全部摘帽,所属2663个贫困嘎查村实现退出。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1-18
中卫市海原县地处西海固地区,自然条件恶劣,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走出大山、摆脱贫困,是当地群众多年的期盼。如今,海原县的自来水普及率已达99%;全县累计减贫近10万人,其中1.5万贫困人口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丰衣足食的新生活、温暖舒适的新家园,真真切切地就在眼前。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1-18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我国832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脱贫之后,这些地方的基础教育正在发生哪些变化,牵动人心。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1-18
一组数字令人惊讶:近3年来,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共有30支小队570人深度参与“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深入新疆南疆的21个贫困村探索产业扶贫带贫益贫对策,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光明日报日期:2021-01-18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指出,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重庆对标总书记要求,将脱贫攻坚措施精准到人,统筹到区域,在已经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做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
来源:央视网日期:2021-01-17
夏造镇横江村是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较为偏远的乡村曾是“十三五”贫困村。在2021年新年,夏造镇横江村20多户已经脱贫摘帽的贫困群众,不约而同地收到了来自当地政府的一份特别礼物,村民们都觉得这份礼物很暖心。这份礼物究竟是什么呢?
来源:央视网日期:2021-01-15
“再过四五天,市民就可以过来采摘新鲜草莓了。”1月12日,在宁夏贺兰县新平园区瑞信果蔬农庄的草莓种植大棚里,农庄负责人孙军看看一颗颗即将成熟上市的草莓,笑呵呵地对记者说道。记者看到,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温暖如春,新鲜的草莓挂满田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甜香,等待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来源:宁夏新闻网日期:2021-01-14
2018年以来,学坝村减贫326人,村集体经济达80万元。黄平县学坝村村民范碧贵说:“有这样的扶贫干部在我们这里辛苦付出,对乡村振兴我们充满了信心。”
来源:贵州新闻联播日期:2021-01-14
宁夏是祖国西部欠发达民族地区,发展不足仍是最大的区情,全区22个县(市、区)中有9个是贫困县,主要集中在西海固地区。脱贫攻坚战以来,这里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走出了一条符合地方实际情况的扶贫之路,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央视网日期:2021-01-14
在怒江州消除贫困,这个曾经“不可能”的梦想如今变成现实:26.9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4个深度贫困县全部摘帽,傈僳族、独龙族、怒族和普米族整族脱贫。在这片地球褶皱里,“中国奇迹”悄然发生。
来源:新华社日期:2021-01-13
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后,中国继续重视农村地区发展,这将有助于保持农村发展的活力,缩小城乡差距。从全球角度看,投资农村地区也是提高全球发展抗风险能力的先决条件。中国在消除绝对贫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是非凡的。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1-1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1-12
2014年被列为金寨县重点贫困村的大湾村,如今贫困发生率为零;2011年被列入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的金寨县,2020年4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正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来源:新华网日期:2021-01-11
党的十八大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新疆特别是南疆在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安居工程、饮水安全保障、生态扶贫及边境脱贫攻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1-11
致富带头人不仅要带着村民脱贫,而且要带领村民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持续致富的路上奔跑,迎接更加美好的生活。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1-11
生来平凡而人格生辉,朴素踏实而尽显崇高。回望张小娟的人生轨迹,可以深刻感受到:正因为心中有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信仰,她的脚下才会有事不畏难、行者恒至的奋斗力量;正因为肩上有青春中国、奋斗有我的担当,她的工作才能打开局面、作出成绩。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1-11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那些扶贫干部了不起。漫漫脱贫路是扶贫干部的奋斗史,扶贫干部舍“小家”,远赴他乡为“大家”,风里来雨里去,土里走泥里跋,24小时“不打烊”,千方百计让贫困群众早点过上好日子。
来源:中青在线日期:2021-01-10
作为大别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郸城县积极探索“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涉农资金整合机制,统筹投入脱贫攻坚。”郸城县县长李全林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日期:2021-01-1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必须长期坚持,认真总结经验,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
来源:人民网日期:2021-01-10
点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