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国家安全所涉及的领域,在横向不断延伸,纵向不断深入……”在重庆红岩魂广场,面对镜头和观众,西南政法大学学生杨沁林深情讲述。中间穿插的一个个红岩英烈故事,将听众拉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4-16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来源:人民论坛网日期:2021-04-16
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国家安全”的宣教活动,15日在武汉举行,武汉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基地也同步正式上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类似的活动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这提醒着人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要以点滴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来源:新华网日期:2021-04-16
特殊,是因为以固定日期宣传并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对每个公民来说至关重要。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在这一天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来源:人民网日期:2021-04-16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日期:2021-04-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日期:2021-04-15
4月15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开始正式实施,这一天也正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日期:2021-04-15
生态安全是指一个国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态环境处于不受或少受破坏和威胁的状态,以及应对内外重大生态问题保障这一持续状态的能力。生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4-15
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连日来,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教活动,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构建大安全格局。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4-15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近日,省委国安办副主任、省国家安全厅厅长陈德鹰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有关问题接受记者专访。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1-04-15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我省第二个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周来临之际,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4月14日依据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全省63名维护国家安全先进人物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2人获特殊贡献奖、8人获杰出贡献奖、21人获重大贡献奖、32人获重要贡献奖。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1-04-15
来源:南京市国家安全局日期:2021-04-14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日期:2021-04-14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新华社日期:2021-04-14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来源:教育部网站日期:2021-04-14
有效防止生物入侵,首先要弄清楚这些入侵生物是什么。入侵生物种类多样、形态各异,既有肉眼可见的大型甲虫、杂草,也有高倍显微镜下才能观察到的病毒、细菌。如何解决微小生物的鉴定问题?各地海关不断探索攻关。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