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市民出行请尽量避开拥堵时段
2021-09-30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刘通)记者9月29日从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根据数据分析节日期间进出城主要道路、景区将出现人流大、车辆缓行的“假期模式”。南京警方提醒出行市民“两避开”,即避开拥堵时段、避开拥堵路段:避开10月1日7:00-12:00的出城高峰时段,10月7日16:00-22:00返城高峰时段。

在上述时间段内,过江避开长江大桥、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二桥)、应天大街隧道、定淮门隧道,从南京栖霞山长江大桥(四桥)、大胜关长江大桥(三桥)和江心洲长江大桥(五桥)过江;出、入城全天避开中山东路、中山门大街一线,上午出城避开玄武大道,从经五路—栖霞大道—312国道—四桥通行。

避开拥堵时间、拥堵道路

据了解,9月30日市内道路晚高峰将提前,市民出行应当提前或者延后,避开高峰时段。此外,节日期间,新街口、夫子庙、河西万达广场、中央门、虹悦城、水游城等商业繁华区人、车流将会有明显增长。同时,国庆假期首日上午大量市民集中驾车出行,是出城道路和快速内环拥堵的高发时段;中山东路、中山门大街、玄武大道、双桥门立交、应天大街高架将出现流量较大、缓行的情况。

玄武大道:10月1日上午是玄武大道拥堵期,沿玄武大道出城方向(红山客运站—新庄广场—长途东站—环陵路—东阳坊立交)交通流量大。

长江大桥:假期首日和最后一天均可能会出现拥堵,出行市民提前准备好绕行路线。

应天大街隧道、定淮门隧道:9月30日下午,10月1日、8日均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小红山长途客运站、长途汽车东站等交通枢纽地区,旅客出行高峰会在长假前一天到来,返程高峰在假期的最后一天。

去旅游景点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节日期间,全市热门景区将出现人流和车流高峰,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尽量错峰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景区。为了保障景区周边道路安全和交通秩序,交管部门将采取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中山陵景区

除公交车及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10月1日至10月7日的每日8:30-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禁止社会车辆驶入。此外,景区内道路狭窄,均禁止停车。

玄武湖景区

节日期间,玄武门路、洞庭路、昆仑路每日8:30-17:30时段根据道路情况,适时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此外,玄武门路、昆仑路、鸡鸣寺路禁止车辆停放。

总统府景区

国庆节日期间8:30-18:00时段,禁止中山东路长白街路口车辆东向北右转、西向北左转、南向北直行。在中山东路、长白街提前设置落地牌做好绕行提示。由于长江路288号停车场停止营业,车辆请前往长江后街1912停车场停放。在高峰人流较大时段,长江路(东箭道至太平北路段)实行西向东单行(公交车除外),此外,长江路(东箭道至太平北路段)全线禁止机动车调头。值得一提的是,节假日期间,长江后街南侧机动车道设置临时停车区,每日9:00至18:00时段,允许机动车临时停放。

夫子庙及老门东景区

水游城、水平方等商业综合体周边的中华路、建康路、马道街等路段禁止机动车停放。此外,夫子庙景区人流过于密集,将分流前往建康路夫子庙方向车流。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