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游客最爱“周边游”
2021-09-30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媛园 孔小芳)据去哪儿度假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假期,除云南以外,各省份内的1-3日自由行及跟团游预订火爆。周边综合型度假村、精致露营产品、城市酷玩体验观星星空等新玩法受到年轻游客的欢迎。 从携程统计数据看,预订周边景区门票占比较去年有所提升。从景区类型来看,游客主要以主题乐园、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特色街区、城市公园等具有“城市度假”标志的景区预订为主,预订占比权重达到近七成。其次是山岳、古城古镇、泡温泉、湖泊等周边休闲度假类型景区。与此同时,周边酒店的订单占比高于去年同期,其中,杭州、北京、苏州、上海、广州、珠海、舟山、南京、宁波、湖州的周边酒店预订量最高。报告显示,游客平均酒店入住时间为2天。

从预订数据看,国庆亲子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71%,80后国庆带娃最积极,80后带娃出游订单是90后的10倍。“囤酒店”“宅酒店”成为今年国庆亲子家庭的主流选择。随着周边游趋势越来越明显,旅游市场也涌现出一批新鲜“遛娃”方式。华东区域亲子游学、越野自驾、自然探索等周边主题产品的国庆订单量,较2019年增长120%。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