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进博会昨日圆满落幕 江苏1.5万家企业参会
2021-11-11 09:21:00  来源: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展会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江苏是开放型经济大省,又毗邻上海,参与进博会占据天时地利。记者了解到,本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共有1.5万家单位、5.7万人注册报名,并在进博会期间共举办了7场配套活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兢/文

卢婧/摄 唐嘉钰/剪辑

江苏1.5万家企业参加进博会

共举办7场配套活动

记者获悉,本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共有1.5万家单位、5.7万人注册报名,其中企业占比85.5%。注册单位数占全国17%,人数占全国18.6%。

江苏交易团由24个成员单位组成,下设13个设区市及国资、卫健共15个交易分团。省交易团积极组织重点进口企业参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易组织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10家具有代表性的省级以上老字号及非遗企业参加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助推江苏老字号品牌走出去、拓渠道、促消费。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参观第四届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江苏展区,对江苏展区呈现的布展效果、活动组织形式、保障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11月8日,江苏省7家江苏老字号企业参加进博会“海外ip对话国潮文创”沙龙活动,推动了国潮文创与海外ip的对接合作,进一步挖掘了老字号企业的商业价值,助力老字号企业展品变商品。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参观第四届进博会苏作馆时指出,苏作馆不仅能够很好地宣传苏州和江苏(江南文化),更能够宣传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自信。

江苏省在进博会期间共举办了7场配套活动。其中,11月5日,江苏省政府在上海举办以“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深化重点产业互利合作”为主题的2021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11月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了以“数字赋能,开创服务贸易高水平开放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四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

珠宝馆“镇馆之宝”闪耀“出圈”

工匠历经数月,纯手工镶嵌40万颗钻石

“可以摸吗?”扬子晚报记者问。“随便摸,风吹日晒雨淋都不掉!”美罗国际珠宝总经理沈凯甚至打趣道,“蹭下来几颗都算你的,可以带走!”

这款车是保时捷GT3跑车。扬子晚报记者留意到,跑车浑身每颗钻石惊艳夺目,就连轮毂、把手等细节处,都有宝石精心镶嵌,让本就炫酷跑车更加熠熠生辉。拉开满是宝石的把手,扬子晚报记者坐上了驾驶座位,零距离感受顶级跑车的奢华,不过内饰并没有镶嵌宝石,“后期我们可能也要在仪表盘、方向盘上镶嵌宝石。”沈凯介绍说。

“这款炫酷宝石跑车为中东人士所珍藏,采用独一无二的镶钻工艺,由高级工匠历经数月在保时捷跑车上纯手工镶嵌40万颗钻石。”沈凯介绍称,这辆跑车的钻石采用的是钻戒的镶嵌工艺,能很好地固定钻石,所以它是一部真的可以开的跑车,完全不用担心宝石会掉下来,非常牢固。

沈凯还透露,车主是一名男士,因为喜欢宝石,提出了这个大胆的想法,美罗帮他实现,最近车主提出想在内饰镶嵌宝石的需求。

有好奇观众追问:“这辆车多少钱?”沈凯则表示,目前并无售卖计划,也没有具体价格,定制商品属于“无价之宝”。

一部手机为何能卖289万元?

除了奢华珍稀零件,还可一键呼叫私人管家

进博会上,与宝石跑车“配一脸”的是一款宝石手机。一款手机凭什么敢卖289万元?在进博会上,扬子晚报记者在VERTU的新品展台看到了这款“天价手机”,并“上手”体验了它的质感。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是一款直板智能手机,屏幕不大,可以使用微信等功能,造型是一条蛇盘绕在手机上,设计偏女性风格。

新款4G“眼镜蛇”Signature V,由388个极致奢华珍稀零件打造而成:蛇身镶有439颗红宝石,蛇眼镶嵌2颗祖母绿,华美优雅。每一个按键都饰以珐琅,细节精致度拉满。

VERTU首席运营官田萍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材质贵、工匠手工制作成本高昂外,手机还有一键呼叫私人管家的增值服务,“比如有客户想要浪漫的求婚仪式,我们可以安排。客户紧急需要有人跑腿送文件,我们可以当秘书。”

标签:扬子;扬子晚报;潮文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