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玩转进博会上那一抹难忘的“越南味儿”
2021-10-25 09:55:00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作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
听新闻

编者按

从2018年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国家展作为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博会为新时代中国探索对外开放新路径、拓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模式的重要载体。第四届进博会国家展将于线上举办,我们将陆续发布“相约进博会 云游国家展”系列报道,介绍此次国家展的参展国,使大家对这些国家有进一步的了解。

提起越南,或许你品尝过它的咖啡之香,耳闻过它的腰果之贵,了解过它的城市之韵,但它的模样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是那样的神秘而美丽。

越南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面和南面临南海。这里既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山峦景色,也有休闲舒适的海滩风光,许多城市融合了东方的神秘色彩和法国的浪漫风情,有8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

作为友好邻国,中国和越南于1950年建交。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不断加强,中越贸易规模快速扩大。如今,越南是中国在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十大贸易伙伴之一。

进博会为中国和越南开展贸易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有助于双方了解信息、研究市场并开展贸促活动。

首届进博会上,越南总理阮春福亲自向习近平主席推介本国农产品和旅游项目。当年国家展的展厅里,明艳的越南传统服饰——奥黛率先在观众眼底留下一抹亮色;驻足体会,咖啡飘香,腰果余味绵绵;仔细寻找,香米、糯米、红米一应俱全,桂皮、八角、胡椒样样不少,燕窝、蜂蜜、椰丝令人爱不释手……展览虽已是过去式,但精彩依然历历在目。

首届进博会越南国家馆

(图片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今年6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与越南工贸部部长阮鸿延通电话时指出,中越双方要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贸易畅通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继续扩大贸易投资合作,促进电子商务合作,推动边境贸易发展。中方支持包括越南在内的各国优质、安全农水产品和食品进入中国市场,欢迎越方继续积极参加进博会。

与此同时,越方企业还连续四届参加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前三届参展企业累计102家,参展面积近3245平方米。特别是去年,越南组展机构克服疫情困难,积极组织了11家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取得良好效果。

目前,已确认有约30家越南企业参展第四届进博会,展览面积超过一千平方米。此外,越南也将再次亮相国家展,在线上展厅为观众展示独具一格的异域风情和纯正的“越南味儿”!

标签:贸易伙伴;腰果;咖啡;企业商业;展厅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