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济开发区光电产业园:传承红色精神,打造清风园区
2021-05-22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盐城经济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区党组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一体化推进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和正风肃纪进园区专项行动向基层延伸、向机关推进、向支部和党员覆盖,着力打造“清风园区”,促进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

传承红色精神 强化理想信念

园区扎实开展“传承铁军精神”主题活动,清明节前,园区管理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近50人到步凤镇五条岭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瞻仰凭吊,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5月20日组织园区机关支部和企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200余人前往市委党校进行“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课学习,并参观党员教育场馆,瞻仰新四军文化林。从红色文化中不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不断加强园区全体党员干部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

注重制度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

园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的制定和完善,自去年以来,园区制定出台了《商务接待及外出招商管理规定》《关于园区政商交往上的规定》等16项规章制度,积极响应“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召开了专题廉政党课,借助鲜活生动的英烈事迹,对比贪污腐化的反面典型,使园区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一次震撼和教育。制度的建设和廉政教育的持续开展,让园区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越筑越高,在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心中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从根本上构建预防腐败的防火墙。

保持优良作风 提升服务水平

在园区党员干部当中积极开展“三查三比三问”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园区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正风肃纪进园区活动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建立了专门的项目推进机制,明确了帮办代办制度,针对园区企业遇到的问题,实施了优秀企业进校园、银企对接会、暖心扶企活动、和谐园区活动等,多措并举扎实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园区服务企业水平,锚定“千亿级光伏产业规模”目标使命,不断努力奋斗。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