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援疆克州前指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签订南疆馕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
2021-02-04 17:10:00  来源:江苏援疆克州  作者:陈辉  
1
听新闻

2月3日,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克州党委副书记周伟文率队赴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调研,就南疆馕产业研究院事宜进行共建共商并签订共建协议。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宜兴江阴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光生,前指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州政府党组成员王晓东,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刘龙,食品学院院长、教授刘元法参加活动。

江苏援疆克州前指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签订南疆馕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

周伟文对江南大学给予南疆馕产业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自治区关于馕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分析了成立馕产业研究院的重要性,希望江南大学能配优配强科研力量,发挥自身在食品学科领域的世界领先优势,开展馕产业标准化、产业化、功能化研究,对制作工艺、配料、设备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使新疆馕产业研究与发展走出一条科技创新之路,把馕这一新疆“地域名片”推向全国乃至周边国家,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周伟文在南疆馕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座谈会上讲话

张光生代表江南大学对周伟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江南大学“彰显轻工特色,服务国计民生;创新培养模式,造就行业中坚”的办学理念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并结合重大科研成果,对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科研情况进行了说明。

张光生在南疆馕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座谈会上讲话

王晓东介绍了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地的农业和经济发展状况,介绍了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第十批干部人才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所开展的人才援疆、产业援疆、文化援疆以及克州馕产业发展情况。

王晓东在南疆馕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座谈会上讲话

刘元法代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对学院教育教学及科研、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科研情况,围绕工程化、国际化、学术型、创业型个性化人才培养,就校企合作、科学研究、助力产业发展、国际合作、一带一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元法在南疆馕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座谈会上讲话

随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共同签订了南疆馕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与会同志观看了克州宣传片和克州馕产业发展专题片。

馕作为新疆各族人民喜爱的特色食品,是中华传统餐饮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区域消费群体,市场机遇、发展潜力、发展基础优势明显,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参与各方将以南疆馕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扎实开展研究工作,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为推动南疆乃至新疆整体馕产业的健康和快速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教授王立,食品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陈茂深,食品学院科研秘书刘静;前指教育组组长、克州教育局副局长高建新,前指党委办主任、克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辉;新疆阿合奇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桂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向军;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江峰,学院农经系副主任苏荣胜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