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 | 有了“小莫”,企业安心员工舒心
2021-02-09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卷起袖子,涂上碘伏,针尖轻轻扎进胳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慢慢推动注射器,只几秒钟功夫,一支新冠疫苗顺利打进体内。“这下放心了!”林焕龙高兴地对记者说。

林焕龙是南京胜科国际水务中心执行董事,新加坡籍。2月3日下午2点20分,他来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2A馆,在入口处领取序号牌353;2点23分候诊区排队,进行健康申报;2点32分登记问询处,确认个人资料;2点52分进入接种区,在1号接种台接种疫苗;3点钟进入留观区;3点30分观察完毕。“全程不费心,一路特别顺。”说起接种经历,林焕龙连称多亏了“小莫”。

“建邺区有一句口号——‘建功立业 到此莫愁’,我们企业服务部工作人员的别称取名‘小莫’,寓意企业落户江岛,‘一路莫愁’。”生态科技岛经开区企业服务部副部长杨建华说,园区将所有经济载体和企业划分为五大经济网格、21个小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小莫”担任网格长。“小莫”既是政策宣传员、信息收集员,也是防疫监督员、帮办服务员,真正实现送服务上门,“去年11月以来,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做好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

“小莫”对全岛90多家企业进行上门走访,重点对因公出国和对外劳务派遣人员等九类人员进行疫苗接种摸排统计。去年12月21日,组织首批近10人前往沙洲社区卫生院集中接种第一针疫苗,近期还将组织相关人员再次接种。

去年11月,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的“小莫”到公司介绍新冠疫苗,组织有出差需求的企业员工免费接种。考虑到工作需要经常往返新加坡和中国,接触人群较多,林焕龙决定接种。从介绍疫苗,登记信息、联系接种,再到安排具体时间和普及注意事项,“小莫”全程主动对接,靠前服务。

第一网格组组长、“小莫”陶银玲负责科创中心网格。每天上午10点,她和另外两名网格员组成的“巡查小组”对网格内企业进行每日督查,重点检查进出人员是否登记、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有没有隔离、办公场所有没有集中消毒等。“去年以来,各‘巡查小组’每10天就对全岛企业全覆盖巡查一轮,截至目前已巡查16轮,现场填写检查记录表700余份,企业疫情防控整改单260余份。”

“过去一个多月,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杨建华说,积极倡导非必要不返乡,鼓励企业员工在宁过年,“小莫”一家家企业跑,全岛摸底有意向离宁返宁企业人员400多人。春节期间,21名“小莫”全部在岗,印发防疫应急通讯录下发岛上所有企业和工地,遇有突发情况,“小莫”第一时间来帮忙。近期,全岛还将组织防疫演练。

在“小莫”的宣传引导下,岛上不少企业员工选择留宁过年。老家在东北的新纬壹产业园秩序工杨国成说,“虽然不能和家人团圆,但这个时候不回家就是对家人最好的保护。”老家山东的洲岛家园项目经理宋浩说,“既然选择留下,就服务好社区里的每一位居民,大家一起开心过年。”

“让留守员工在岛无忧,让春节回乡的员工返宁复工无忧。”生态科技岛经开区质安检站苗金波说,当下,生态科技岛全岛在建工地有35处,节后返工,所有工地都要建立人员总目录与一人一档的健康档案,所有工地均设立隔离间并提前准备应急预案,根据需要还可统一协调区级层面到工地进行集中核酸检测。

“这个春节不回新加坡,就在南京过大年!”林焕龙说,有了“小莫”,企业安心、员工舒心、大家都放心。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