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新安:健康知识科普进社区 助力群众提高生活质量
2021-11-29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身体健康是拥抱美好生活的前提。为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提高居民的保健意识、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三社区精心开展“冬季养生”讲座,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帮助群众提高生活质量和自我保健能力。

讲座中,来自华卫医院中医科的聂医生围绕冬季养生保健主题,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医学功底,生动形象地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人们在日常生活起居、饮食、运动及慢性病防治、季节养生保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引导居民重视疾病预防、关注身体健康。同时,聂医生还指出了大家在冬季养生中的一些误区,并教会大家正确的冬季养生方法,鼓励中老年人要适当的开展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提高生活质量。讲座期间,还进行了健康知识问答,现场居民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提问,都一一得到了聂医生的细心解答。

此次冬季养生讲座,不但给辖区居民普及了健康知识,而且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保健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称赞和好评。对于提高居民对疾病预防的意识,从而达到预防和治疗疾病、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全面发展的目的,为终生健康奠定基础,是新安街道便民、利民、惠民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