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羊尖: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行动 守护人民群众文化安全
2021-12-22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晓梦  
1
听新闻

今年来,为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协同配合、完善联动机制,完善“扫黄打非”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扫黄打非”治理效能。

举办多样宣传活动,做好“扫黄打非”宣传员

开展“扫黄打非”宣传“七进”活动,今年来在各村(社区)、校园、企业、书店等地开展“扫黄打非”和“护苗2021”宣传活动25余场次。灵活运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载体,在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读书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宣传“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等知识,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扫黄打非”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风尚。

完善基层站点建设,守牢“扫黄打非”主阵地

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探索“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融合的模式。将全镇9个村和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以点带面全面有序地开展、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一步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加大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基层站点工作人员参加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业务知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提升队伍业务素养。

推进常态巡查监管,织密“扫黄打非”防护网

开展印刷业、出版物市场联合执法检查4轮次,检查相关单位20余家,完成2021年度新闻出版行业年检工作。针对学校周边、宗教场所、集贸市场、网吧等重点领域,联合市监、文体、宣传等相关单位部门开展巡查督查,压紧压实责任,织密“扫黄打非”防护网,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