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大溪港湿地自然科普线路正式启动
2022-10-26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大溪港省级湿地公园结合公园特色,为青少年倾力打造了集科普、国学、美育、环保于一体的自然课堂,多维度、多角度带领参与者探索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大溪港湿地自然课堂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与沉淀,湿地科普宣教工作逐步形成了体系,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为了进一步推进自然生态科普宣教工作,加强公众生态环保意识,10月22日,大溪港湿地自然生态科普线路正式启动。

大溪港湿地自然生态科普线路以湿地常年系统化生物多样性监测数据为依托,打造了亲水广场鸟类科普、清溪探鸣植物科普2大讲解基地。在亲水广场附近,由湿地青少年科普讲解员带领公众一起探寻“蓝天精灵”,了解它们的名字、生活习性、美食爱好以及鸟类对生态环境的意义和作用,从这些可爱的生灵开启对自然的探索;在清溪探鸣的林道中,可以跟随小小科普讲解员一起认识湿地常见的植物,听听一草一木在生态环境中和人类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看看一花一叶在气温变化中如何点缀了四季、滋养了万物、芬芳了大地。

大溪港自然生态科普不仅仅是为了了解动植物的知识、植物的名字和药用价值,而是希望参与者可以在认识了解大自然的过程中,不断地积累知识,建立起对万事万物之间关系的清醒认知,从而更加清醒的认识我们自己的生命,使保护自然、敬畏自然、感恩自然,成为油然而生的一种情愫,而不是一个口号。大溪港湿地致力将自然生态科普知识变成文化,通达于心、文明于行。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