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锻造幸福生活的“红色磁场”
2022-10-31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群服务阵地发挥效能,近年来,无锡太科园(新安街道)深入推进基层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一体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党群服务阵地矩阵,充分发挥阵地凝聚党群力量、激发组织效能、服务社会民生的作用。

坚持高位谋划,推进“一体化”建设。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阵地服务党员群众的功能,新安街道坚持高位谋划“一体化”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统筹各类服务资源,纳入阵地资源清单,切实把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目前,无锡太科园(新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设有党员活动室、人大代表工作室、协商议事室、党建书屋、妇女微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功能站室以及部分特色站室,既为各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开展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提供了空间,也为辖区社区居民、妇女儿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不同对象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活动。今年来,阵地内已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党员教育管理、群团组织活动、文明实践活动等共162场次,惠及党员群众8500余人次。

坚持精细定位,推进“特色化”建设。在不同细分领域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的党群服务阵地,是让“小阵地”产生“大效应”的有力举措。通过精细定位、用心打造,“特色化”党群服务阵地串联起了新安党群服务阵地的靓丽“风景”。围绕各单位的品牌特色、亮点工作、服务对象、空间规模,已建设完成了11个各具特色的阵地。位于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的“链空间”党群服务阵地,通过精心策划面向生物医药行业、青年党员、企业职工人才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助推产业发展、服务人才的作用。在新安花苑第二社区“红石榴家园”党群服务中心,来自社区内的少数民族群体让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社区中蔓延开来。位于老镇区商圈内的新安社区,通过深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为城市辛勤劳作的“小蜜蜂”开展一系列暖心活动。除此之外,新安花苑第三社区以打造“儿童友好社区”为定位,观湖社区为老年人筑起“观湖绿平方”,新安花苑第五社区为流动人口打造温馨家园,“特色化”的党群服务阵地收获了居民群众更多的满意度。

坚持创新思维,推进“新颖化”建设。创新能力便是核心竞争力,在推进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时,“新颖化”的党群服务阵地为提高居民群众的参与度发挥了不小作用。为了让各党群服务阵地更具“新意”,各单位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广泛吸纳外部力量,切实发挥党群服务阵地在基层治理、惠民惠企等方面的作用。微纳园党群服务阵地携手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党建服务以及各类政务服务,让“无难事,悉心办”的辐射效应成为党群服务阵地的特色优势。菱湖社区通过引入老约翰绘本馆,吸引众多亲子家庭移步家门口的绘本馆,让青少年在书香中成长。新安街道“红领导师”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定期为辖区“两新”党组织书记赋能授课,助力“两新”党建发展。各党群服务阵地积极探索、努力创新,让更多的优势资源成为推进党群服务阵地效能发挥的“助燃剂”。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