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1-07-05 0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新华日报评论员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述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伟大精神代代相传。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影响深远、撼人心魄的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已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作为我们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鲜明品格和政治品质,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如磐,我们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越是在这样的发展阶段、重要节点,越是需要我们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越是需要我们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伟大精神引领并继续开创新的伟大事业。

新征程上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求我们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求我们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要求我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勇于战胜前进路上一切风险挑战;要求我们一心听党话、坚决跟党走,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一百年来,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自强不息、矢志奋斗,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推动江苏面貌发生沧桑巨变,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启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自觉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传承好、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