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佩特拉·弗洛娃希望在“雪飞燕”为斯洛伐克赢得第一枚高山滑雪奖牌
2022-02-07 18:1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7日电(记者夏子麟)面对美国高山滑雪女子选手米凯拉·希弗林,来自斯洛伐克的佩特拉·弗洛娃常常有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同样是26岁,同样是荣誉等身,但相比于手握两枚冬奥会金牌的希弗林,尚未登上过冬奥会领奖台的弗洛娃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扭转乾坤”。

佩特拉·弗洛娃。新华社发

弗洛娃和希弗林可以说是高山滑雪比赛中的老对手了。弗洛娃的技术风格灵动轻盈,被称为斯洛伐克“雪上公主”,而希弗林的技术风格则更加“凶猛”直接。当这两人同台竞技时,总会带来精彩非凡的比赛,但往往是希弗林能够笑到最后。

“不再会是这样了。”弗洛娃在获得本赛季高山滑雪世界杯女子回转排名第一后说:“这个赛季,我在心智上保持了百分之一百的平衡。而之前我做不到这样,这也阻碍了我成为最好的运动员。”

本赛季,弗洛娃已经在7个高山滑雪世界杯系列赛中赢得了5个女子回转比赛冠军。“在这个赛季,一切都非常顺利。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保持得非常好,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冬奥会的竞赛中。”弗洛娃说:“我感觉我现在非常强大。”

弗洛娃在本赛季能够拥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与瑞士著名教练莫罗·皮尼密不可分。皮尼曾培养出了斯洛文尼亚最传奇的女子高山滑雪运动员、两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蒂娜·梅兹。

“他的加入让整个团队都能够流畅地运转。”弗洛娃这样评价这位教练。“团队中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交流也非常顺畅、愉快。”弗洛娃说。

2月7日进行的女子大回转比赛将见证弗洛娃与希弗林的竞争。4年前,弗洛娃作为斯洛伐克的旗手参加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而在北京冬奥会上,她将扛起斯洛伐克高山滑雪的“大旗”。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希弗林表现的都比我好。但是在本赛季,我证明了自己能够击败她。”弗洛娃说:“我们彼此惺惺相惜,因为我们两个人都知道,要成为最好的运动员有多艰难。”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