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冰壶女队憾负丹麦队
2022-02-10 20:06: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梁金雄、张悦姗、谭畅、马思嘉)中国冰壶女队开场输了,而且输给了纸面实力最为接近的丹麦队。在10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一轮较量中,中国队以6:7不敌丹麦队。

女子循环赛是冰壶三个比赛中最后一个开赛的项目,10支参赛队聚齐了当今世界排名前十的队伍,中国队和丹麦队排名分列第九和第十,因此首战告捷对两队接下来冲击高排名队伍将起到鼓舞士气作用。

在“点球”争夺中获得后手权后,丹麦队为更好适应冰道开局选择流局,次局两队进入真刀实战。中国队第四投旋进碰到前置防守壶,丹麦队抓住机会先入账两分。

第三局,面对对手两分牵制,韩雨最后一投只能旋磕对手中心壶取得一分。第四局,布局中国队占据优势,特别是队中有过冬奥经历的王芮第六投,中路击打形成两分牵制,最后逼得对手后手得一分。

第五局发挥稳定的三垒王芮旋进藏死,改变了局势,中国队牢牢控制着两分局,并靠韩雨最后一投打定,将比分扳为3:3。第六局两队展开击打表演,最后丹麦队再选流局。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中国队二垒打击出错碰到前置防守壶,对手顿现四分局。危急时刻,王芮连续两次有效打击清掉对手三个壶。中国队此时选择积极进攻,结果传击效果不佳反被对手后手拿到3分。

顽强的中国队第八局后手收获1分后,第九局利用丹麦队二三垒接连出现的小失误,韩雨第一投轻磕确保中国队一分牵制,第二投一石二鸟形成牵制。压力之下丹麦名将杜邦选择旋进,结果用力过大,中国队偷得2分,6:6追平比分。

最后一局,丹麦队一、三垒出现分壶和打击失误,中国队三垒王芮旋进和队长韩雨第一投打甩逼得对手叫暂停。34岁的杜邦第一投磕掉中国队上面得分壶,韩雨最后一投加固了本队三只壶围住了中心的局面,只露出一壶多点的缝隙。然而,就是这一点缝隙,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杜邦重压之下出手,壶精确地穿过中国队的封锁,旋进了中心。6:7,中国队以一分憾负。

赛后,韩雨对最后一投略表遗憾:“最后一投只要再掉线一点就会封死对手的旋进路线。”

不过,这位“00后”队长大度地说:“对手最后一投确实好,恭喜丹麦队。”谈到中国队本次参赛目标,她说:“打好每一球,打好每场比赛。”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其他三场女子比赛中,美国队9:3战胜俄罗斯奥委会队,瑞士队6:5胜英国队,瑞典队8:5胜日本队。

当晚,中国女队还将出场亮相,迎战瑞士队。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