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男子冰壶队不敌加拿大队
2022-02-15 14:3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张悦姗、梁金雄、马思嘉)15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8:10不敌三届冬奥冠军加拿大队,目前两胜五负在十支队伍中暂列第八。

本场比赛前,加拿大队四胜两负排名第三,东道主与挪威队并列第七。

中国队第一局得一分后,第二局一度五分牵制对手,但未能抓住机会,最后一投击打线路稍偏,对手趁机后手得两分。第三局中国队不断给对手制造压力,最后一投旋进得两分。第四局中,中国队三垒邹强传击后缓解了中国队被牵制的局面,加拿大队四垒古休稳稳旋进得两分。第五局中国队抓住加拿大队失误拿到两分,5:4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六局的局面较复杂,中国队虽然给对手制造了一些困难,但没能阻止加拿大队得分的脚步,对手后手拿到两分。第七局加拿大队成功控分,中国队最后一投旋进磕到占位壶,后手仅得一分。第八局中国队击打效果不佳,被加拿大队抓住机会后手旋进拿到三分,6:9落后。随后中国队利用对手失误扳回两分。第十局中国队力争偷分,但加拿大队最后一投精准拿到一分,最终中国队8:10落败。

中国队四垒马秀玥赛后说:“今天队伍整体表现都非常不错,就是第八局输三分那里导致后面很被动。第十局最后一投的时候我们有机会偷分,但是对手打得更好。”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