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猜灯谜、品元宵、送礼物 多个冬奥场馆推出元宵节活动
2022-02-16 09:43: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2月15日电(记者陈尚文)15日恰逢元宵佳节,在当天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说,前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人们相聚北京、共享盛会,这正是元宵节“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也是奥林匹克新格言中“更团结”的精神所在。

严家蓉向中外媒体介绍,元宵节也是团圆节,家人团圆、朋友团结,是这个节日的意义。亲朋好友齐聚一堂,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放烟花,祈愿来年吉祥如意。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就是以大红灯笼为原型创作设计的。

据悉,为了让大家亲身体验元宵节文化,北京冬奥会多个场馆做了专门安排。主媒体中心餐厅组织猜灯谜活动;延庆赛区高山运行团队向记者工作间赠送有当地特色的小老虎挂件;五棵松体育中心开展中外青年交流活动,中国青年志愿者向国际志愿者赠送元宵节礼物……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北京冬奥会是难得的全球性盛事、喜事。”严家蓉说,我们希望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让奥运精神惠及更多欠发达地区,并以冰雪运动为纽带,凝聚“更团结”的力量,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激情与快乐、信心与力量,让“我和你”“一起向未来”。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