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短评:怒放!空中技巧“王牌之师”续写奥运传奇
2022-02-17 09:3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16日电 短评:怒放!空中技巧“王牌之师”续写奥运传奇

新华社记者李琳海、潘毅

调整步伐出发、起跳、腾空——还是那个全场最高难度动作,齐广璞稳稳落地。16日晚,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齐广璞顶住压力,以129.00分为中国队拿下北京冬奥会第七金。两天前,就在这块场地上,徐梦桃拿下该项目女子金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一直是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之一。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首夺金牌。多年来,中国队一直稳居世界一流,屡屡在世锦赛、世界杯加冕。但连续三届冬奥会,这支队伍屡屡与金牌失之交臂,连徐梦桃本人都毫不避讳:“我们总拿银牌,都成‘收银员’了!”

10日晚,在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队由于失误抱憾拿下银牌。赛后心有不甘的徐梦桃表示,个人赛见,“我将会突出重围”。

这霸气的承诺来自强大的实力。目前,徐梦桃、齐广璞等运动员掌握着该项目世界最高难度。16日晚男子最后一轮比赛中,6名选手中有5人选择了5.000的难度,但齐广璞呈现最为完美。

这霸气的承诺来自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良好布局。竞技体育有其自身发展规律,从队伍建设、科研服务到后勤保障,一批批冰雪人为该项目的发展铺路、奠基。

这霸气的承诺是对现在,也是对未来。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较晚,很长时间内都是冰强雪弱。如今,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已有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场穿梭着更多穿上冰鞋的少年,雪场飞翔着更多拿起雪板的孩子。他们,都是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

祝福中国空中技巧队在冰雪中的怒放,更要向每一位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幕后英雄致敬。

今晚,这份荣誉属于你们。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