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与生产两手抓 南京地铁七号线建设开启加速模式
2020-04-28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晏啸天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晏啸天 记者袁涛) 机械轰鸣,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忙而不乱……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各地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近日,在南京地铁七号线东青石站的建设工地上,一番忙碌场景。在疫情期间按下“暂停键”的中铁上海工程局南京地铁七号线02标五工区项目也已有序复工近两个月,项目部承建的东青石站和应天路站,已开启加速模式。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中铁上海局项目全体参建员工与时间赛跑,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多措并举,联动发力,为项目建设提质抢速,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项目工程进度的影响。

多管齐下 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

节后防疫局势严峻,项目劳务用工短缺、物资原材供应受到极大影响,生产进度受到制约。为了早日把耽误的春光“抢回来”,把落下的生产“追回来”,把损失的效益“补回来”,该项目部严格贯彻落实南京市政府及各级单位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全面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政策、提前谋划、主动出击。一是协调各方、上下联动,与建邺区防疫指挥部有效对接,快速推进复工审批;二是复工复产全面启动后,项目疫情防控、安全交底、隐患排查“三路并进”,激活生产一线“动起来”;三是动态跟进项目对材料设备的迫切需求,争取各方资源、调配设备材料,灵活调整施工计划,充分利用已有的人力物力对具备条件的施工点开展作业,以点带面盘活全局,确保项目正常运转,加速实现产值利润。

稳扎稳打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

随着项目复工复产加速推进,人员返岗复工的数量不断增加,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了坚决做好防控工作和推动复工复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南京地铁七号线02标五工区项目部一是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二是积极与协作队伍沟通,与南京长途汽车客运公司联系,对劳务工人采用“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返岗;三是对于外地返宁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生活轨迹摸排,同时邀请了专业检测机构人员到项目部为全体管理人员和协作队伍人员分批次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有效缩短了项目返岗员工的隔离期;四是积极组织开展防疫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工作群、展板、横幅、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五是实行封闭化管理,强化出入实名登记制度,项目党员干部主动沉下身子坚守防疫责任区,亲自督查各分管区域的消杀防疫工作;六是食堂采用分时分流分餐制,公用器具采用消毒柜消毒,有效降低就餐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七是实行“一人一档一表格”,每日对员工开展体温监测,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台账。中铁上海局项目部多措并举,稳扎稳打,落实储备防疫物资设备、安排应急隔离房等,进一步确保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早,筑牢项目部抗击疫情的“防火墙”。

统筹推进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为早日完成节点目标,掀起施工大干热潮,五工区项目部一是对“差别化工地”、“智慧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扬尘管控”及“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情况进行重新梳理,确保各项系统在复工后的正常运转;二是组织开展了以“战疫情,促生产,大干二季度”为主题的劳动竞赛,进一步激发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在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攻坚战中争做“急先锋”的热情,为项目应天路站深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以及东应区间盾构施工等重难点工程工期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成本管控等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项目建设吹响了大干快上的“冲锋号”。

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目前,中铁上海局项目东青石站和应天路站复工复产已全面铺开,复工率和人员到岗率已达100%。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大干正当时,项目全面掀起大干热潮。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