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场+远程齐“亮剑” 南京溧水送电力安全进千家万户
2020-04-29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王邹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王邹红)今天上午,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电保专职陈联军来到了城区的渔具店,向店主发放防钓鱼触电宣传资料,提醒钓鱼爱好者在户外垂钓时注意远离高压线。“供电公司经常会来进行安全宣传,发的小册子里有很多安全用电知识,还蛮有用的。”店主任东宁说。

五一假期转眼即到,为加强群众假期间的用电安全意识,南京溧水区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联合南京安能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营销部、运检部和三新溧水分公司,相继走访景区、渔具店、鱼塘、广场、小区、企业等地点,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呼吁群众保护电力设施,同时注意用电安全。目前,已累计开展宣传活动30次,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168处,发放宣传资料750份。

针对鱼塘、广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溧水供电公司安监部组织特巡,加大巡视力度,劝离电线线路下面的钓鱼、放风筝人员。同时在线路附近装设了100条印有“远离高压线,垂钓更安全”的宣传横幅,以及20条印有“高压线周围禁止放风筝”的横幅,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在居民小区内,私拉乱接电线现象时有发生。从今年1月开始,供电公司便曾就此进行了核查行动。目前,已累计核查10个居民小区,发现安全隐患80余处,并督促其进行整改。“以前经常能看见楼面上用拖线板连成的‘长龙’,既不美观又有安全隐患。自从整治后,小区里再也看不到这样的景象,楼下遛弯的人也多了。”一位小区居民说。

在溧水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的宣传和督查已然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在日常生产中持续进行电力安全管控、督查和巡查。

在日常巡查中,由于工作人员不能时刻前往现场,远程布控球机实时监控便显得极为重要。据溧水供电公司安质部主任陶大平介绍,通过人机结合,督察覆盖面可达100%,提升了安全管控质量和效率。

“别小看这个‘球’,当我们工作人员无法抵达现场时,它就是我们的眼睛,让一切安全隐患无法遁形。”陈联军告诉记者,目前溧水供电公司已全面布控远程球机,将隐患扼杀于源头,“就如同一对‘火眼金睛’,将‘妖魔鬼怪’照出原形。”

日常工作中,工作人员还会开展现场及远程督察。一旦发现违章情况或不安全隐患,督查组当即制止、纠正,并对违章单位进行安全约谈,下达安全生产监督通知书。违章处理实行亮牌考核制度,督查组将根据违章情况扣分,黄牌1分,橙牌2分,红牌3分。

“就像足球比赛一样,你犯规了,就要拿到黄牌,严重的还要吃到红牌。我们的考核制度同样会影响到施工单位的承包资质,若分数过低,则会进入‘黑名单’,无法承接工程。”陶大平介绍道,截至3月31日,督查组已累计开展作业现场安全督察35次,查见违章及隐患17起。

“随着《江苏省电力条例》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政策法规的贯彻实施,溧水供电公司将会持续、安全地进行电力生产、供应和使用,不断加强电力知识宣传,深入提高全社会安全用电意识,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陶大平说。

标签:供电公司;溧水;安全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