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 南京秦淮“春风行动”让渣土管理有成效
2020-06-29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庞博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通讯员 庞博 记者 罗鹏)“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今天,南京市秦淮区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该区从5月下旬开始,对辖区内渣土运输行业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落实渣土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管理人员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责任。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为压紧压实各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秦淮区渣土办组织辖区内渣土运输企业、“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运输企业依法开展市场经营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设施投入,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不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驾驶人员安全教育、思想摸底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安全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建立应急救援预案、队伍、器材,严格企业管理报告制度,积极探索智能化防控手段,力争渣土运输零事故。

落实部门监管责任

为持续强化秦淮区渣土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渣土办在企业月审期间,从车辆管理、设备管理、人员管理三方面严格审查各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严格检查车辆GPS设备、密闭装置。

渣土办不断加大执法力量投入、加强执法巡查力度,主动联合交管、属地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查渣土运输过程中的各类违规行为。

标签:运输企业;企业主体;生产主体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