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奏响红色最强音 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7-01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吉京京 束佳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讯(通讯员 吉京京 束佳玲 记者 罗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今天下午,在34名党员代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忆初心使命聚奋进力量 展溧电担当”七一主题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中,该公司党委为7月1日入党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回忆入党心路历程等环节,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提高党性修养,永葆革命本色

“我是2010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作为党员,就要在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争当先锋,时刻不忘自己对党的承诺……”活动现场,接过党组织负责人赠送的“生日贺卡”,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代表、溧水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叶伟感触颇深。

“当我还是少年时,就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学习雷锋好榜样》,听老师讲着《焦裕禄的故事》,看着《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这些英雄的电影慢慢长大,可以说是沐浴着党的光辉茁壮成长。当自己系上红领巾时,面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我为自己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而感到光荣。后来,当胸前佩戴上共青团团徽时,感觉自己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面对国旗,唱起国歌,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竭力为人民服务的人。也正是在那时,我有了对党的崇敬和向往,播撒下了人生中第一粒刚刚萌芽的种子。”叶伟在分享自己入党初心时回忆道。

一直以来,溧水供电公司党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方法、新举措,通过推行共产党员“政治生日”、邀请党员分享初心故事、开展红色实景党课等活动形式,让党员回忆起入党的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身份,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操守和信仰,在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促进专业提升

“这是已安装完毕的电能表模型,注意看这个接线方式和接线工艺……”在溧水东屏供电所“善心”创新工作室内,溧水供电公司党员示范岗、东屏供电所副所长汪心善正在向青年员工讲解电能表安装技巧。

汪心善是“善心”创新工作室的创立人。自创立以来,工作室充分发挥农电优秀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术推广方面的作用,为农电员工提供了一个集学习、实践、创新、提升为一体平台。在汪心善的带领下,工作室参与编制的《乡镇供电所台区经理相关管理制度》在全南京市推广使用,10项工作室创新成果被授予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工作室创新小组8次获评“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除了在重要岗位上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该公司党委还将创建“党员责任区”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设立了“三项制度改革党员责任区”,将专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促进组织效率、员工效能提升;机关支部设立了“安全管控中心党员责任区”,督促党员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营销部党支部设立了“溧水城区营业厅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在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方面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党委修订了《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并于6月开展了新一轮的申报工作。此次共有20个“党员示范岗”、19个“党员责任区”参与创建。

强化党建引领,助力精准帮扶

“党组织就是你的另一个‘家’,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向党组织反馈,组织将尽可能的提供帮助。”7月1日,南京溧水供电公司三新溧水分公司党委书记张俊来到溧水永阳供电所,将关爱资金交到了老党员杜可生的手中,并详细询问了他近期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叮嘱他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

杜可生是永阳供电所运维采集班班员,同时也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因身患淋巴癌,他的妻子为了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而辞去了工作,家里的收入来源也仅靠杜可生一人的工资支撑,家庭生活较为困难。该公司党委在了解困难党员家庭的实际生活情况后,主动走访慰问。同时,该公司党委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进一步摸底、排查低收入农户家庭的生活情况,开展现场帮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该公司党委还组织志愿者因地制宜开展爱心捐助、入村义务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在与溧水区云鹤小学长达6年的结对帮扶工作中,70余名志愿者先后陪伴20名留守儿童度过整段小学时光,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

在开展结对帮扶的同时,溧水供电公司党委紧紧围绕溧水区政府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近期,该公司党委以“党建+消费扶贫”的模式,通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特色扶贫平台“慧农帮”APP,帮助陕西商洛市商南县农副产品成功销往长三角地区,有效促进该村的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加快了该村整体脱贫的步伐。

标签:党性修养;革命本色;溧水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